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頗有內涵的福斯Bora 1.4  
AUTONET記者:Jenny(02/05/2001星期一)
駐歐記者 蓋爾諾特

德國土產:外觀姣好、引擎絕妙,75PS的Bora再出擊。

福斯汽車精挑細選,Bora脫穎而出,將與BMW三系列一較高下。兩段式車背的Golf計畫宣告流產,Bora藉此機會出頭。市場調查結果絲毫不影響福斯汽車的決策:Bora的舒適取向大於跑車功能取向,福斯汽車很節制且理智地為Bora裝上75PS(基本型)心臟。評語;綽綽有餘。
Bora 1400c.c. 16氣門的引擎似曾相識?!沒錯Golf用的也正是這一款,然而在Bora車殼裡它運作得更是完美,中轉速帶寬,行車時噪音小,且來自引擎的震動不大,唯有在3500至4000rpm時震動頻率稍微加大。75匹的馬力應付一般路況可說是輕鬆愉快,在都市中也是收發自如。至於高速行駛,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飆也許稍嫌吃力,但在台灣高速公路上-我想還是那句老話:綽綽有餘。載重可就不是Bora的專長了,它的行李箱(455公升)若滿載時,超車恐怕得先退一檔。除此之外排檔還算順暢,高檔低轉速時也不會有老牛拖車之感。100公里7.3公升的耗油量也還頗獲好評。

Bora 1.4可能無法滿足那些喜歡追求高速度的人,事實上它比較適合穩重、悠閒的行車方式。輕靈的的方向盤極可靠的剎車系統(37.1m/40.2m)襯托出Bora的「巧」,尋跡穩定系統ESP、防鎖剎車系統ABS及四個安全氣囊(側邊氣囊及頭部氣囊可外加)則劃下Bora與安全之間的等號。除穩健的避震系統外,Bora的前輪使用是麥花臣柱式懸吊系統,還附加防傾平衡桿及下支臂,及後輪的拖曳臂,都是幫助行車穩定的利器。

 
 
VOLKSWAGEN 巴西/大眾T2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