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最安全的掀背車GOLF 2.3上市  
AUTONET記者:葉清標(07/06/2001星期五)
1974年問世的Golf車款,其車系發至展至今已有27個年頭了,而Golf不僅長年保持極佳的銷量,也令其他車廠紛紛發展出以Golf為競爭對象的掀背性車款;Golf車系發展至今已邁入了第四代車型了,其推出時間為1997年,並於今年再度榮獲「The Best Car最佳風雲車」的頭銜。反觀台灣市場,Golf一直以來便是年輕男女所選擇的品味車款,其中性能版Gti雖然引進數量不多,卻仍是歐系性能迷的最愛。而7月5日上市的Golf 2.3車款卻是首次來到台灣,盼以更充沛的動力來吸引更多的城市新貴。

Golf 2.3所配置的動力來源為一具2324c.c.V型五汽缸20氣門的引擎,Volkswagen的工程師宣稱此引擎其夾角僅15度,因此可置放於較小的空間內,而動力並不會因此而縮水;此具引擎的170hp/6200rpm的最大馬力與22.45kgm/3200rpm的扭力峰值更是超越了小鋼砲Gti的水準,原廠測試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8.9秒,可說是相當優異。

安全配備方面如:雙Air Bag、ABS、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都是Golf 2.3的標準配備;值得一提的是Golf 2.3甚至還擁有EDL電子防滑差速器及ASR循跡系統,堪稱極度安全的掀背車也不為過。Golf 2.3總代理報價115萬元,希望以諸多的安全配備及V型的引擎試圖打動多金的年輕品味一族。



 
 
VOLKSWAGEN 德國/大眾Lup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