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國內中型豪華性能房車再添勁旅!福斯Passat 2.3勁傲登場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23/2001星期五)
提到福斯汽車在台灣的旗艦,相信大家都會想到Passat!自從全球第四大的福斯車廠在斐迪南•皮耶博士的率領下,不僅旗下囊括九大品牌:AUDI、BENTLEY、BUGATTI、LOMBORGHINI、Rolls-Royce、SEAT、SKODA、VOLKSWAGEN、VOLKSWAGEN Commercial,更欲藉著同集團其他豪華車的發展經驗,將VOLKSWAGEN這品牌引導至高級豪華市場,其產品陣容做了一番新的定位與調整後,其中Passat的形象更是節節上升,不僅與「姊妹車」AUDI A6形成打對台的局面,更強調Passat那「不受世俗干擾的品味∼新豪華主義」的訴求,企圖攻佔中型豪華性能房車的市場。昨(22)日福斯汽車總代理標達便在中壢總部發表了New Passat 2.3的新車,這也使代理商在Passat車系中除現有1.8T、2.0、2.8車型中因2.3 V5的加入,整個車系陣容將更加完備。

超過2300項零組件更新的New Passat,在車頭部份以大燈與水箱罩為主要修改設計重點。水箱罩兩旁的V型鈑痕更趨明顯,並與向前延伸的引擎蓋上兩道摺痕相互搭配,同時前保桿也改為三段式設計全新造型,不僅視覺上讓車子變得修長些許,也霸氣多了。而前伸弧度較大的燈組外殼採用聚碳樹脂材質,兼具堅固與亮度雙重提昇的特點。車身方面,在設計師的巧手捏造下,一氣呵成的側剖面線條更顯流暢,車窗撥水條皆加入鍍鉻飾條,再配原廠針對不同車型所設計的多爪式鋁圈,讓百萬級豪華房車的氣勢一覽無疑!再談車尾部份,原廠設計師在後保桿與尾部線條上做了修飾,兩顆圓燈搭配方型倒車燈所切割出來的視覺質感,一舉扭轉先前福斯汽車予人方正刻板的印象,營造動感迷人的效果,當然夜間行車的辨識度亦有所提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福斯New Passat的車身焊接技術,採用了目前全球最先進的雷射焊接技術,原廠資料說明如此除更進一步提昇車體剛性外,並且有別於點焊技術所留下的焊渣,雷射焊接的車體在第一階段的焊接處理便份外完整滑順。

而全新的2.3 V5 20V心臟,以V型5汽缸(夾角15度之三缸-二缸配置)的新引擎,其高達10.8的引擎壓縮比,配上具備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雙可變進氣岐管的新科技,最大動力輸出可達170hp德制馬力與22.45kgm的扭力值,再配上VAG集團專屬的Tiptronic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資料顯示光是0-100km/h的加速僅需10.8秒,極速更達到224km/h,不難想見優雅的New Passat骨子裡也有狂傲不羈的性能表現。

而兼具性能與豪華特質的New Passat 2.3不僅擁有典雅品味的品牌形象與性能強勁,其紮實的車體結構、完善的安全配備(ABS、EBD、EDL)與舒適簡潔的駕乘空間,標達開出138.8萬的售價,似乎可看出目標直接鎖定同為姊妹車的AUDI A6,品牌形象與產品大幅精進的VOLKSWAGEN,在國內消費者的心目中是否VOLKSWAGEN也等於AUDI呢?相信標達的誠意與企圖心將會證明一切。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1 12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