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福斯火箭鋼砲Golf R32 2003年初狂飆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8/2002星期一)
從來沒有一輛量產VOLKSWAGEN Golf擁有像全新Golf R32的強力引擎與超強馬力!Golf R32搭載著VOLKSWAGEN全新頂級豪華旗艦Phaeton同樣的3.2升V6引擎,擁有著一般Golf前所未有的驚人動力。
R32的24汽門V型六缸引擎以創新的15度夾角組成,每座汽缸配置獨立式點火模組,雙模式可變正時控制系統整合於一組汽缸蓋上。可變連續進氣凸輪軸最大可調整角度為52度,可變連續排氣凸輪軸最大可調整角度為22度,並由滾柱式汽門搖臂之精密運轉達到最高靜肅表現。除此之外,R32引擎也符合歐洲嚴苛的EU4油耗及污染標準,每100公里平均耗費汽油僅約11.5公升。

而這具V6引擎動力輸出可達241匹德制馬力,並搭配經由特殊調校齒輪比的6速手排變速箱,讓R32創新的V6引擎在2800rpm到3200rpm中間可以湧出令人咋舌的320Nm最大扭力,同時VOLKSWAGEN將4Motion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列為R32的標準配備,讓Golf R32在道路上更能夠充分的發揮其驚人的馬力,使其僅僅花費6.6秒即可完成0到100km/h加速,並藉由電子油門科技的輔佐,只要輕點油門就可以做出最迅速、靈敏的反應。這款Volkswagen全新力作僅需26.7秒就可跑完一公里的距離,最高極速為247公里/小時。

VOLKSWAGEN和賽車名廠H&R及BILSTEIN一起為R32嚴苛的需求特別開發的懸吊系統與一般的Golf車款比較低20mm。 Golf R32的操控系統經過完全全新的設計,搭配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和讓引擎出力平均分配至全部四輪的4Motion恆時四輪轉動系統。

VOLKSWAGENGolf前輪搭配著麥花倫支柱和下A臂設計,這個優異的組合讓Golf已經被公認為是車壇上最優秀的前驅車之一。而全輪傳動的Golf R32更是如虎添翼般的在後輪懸吊上採用了多連桿設計。準確傳輸的驚人動力搭配著225/40 ZR18吋鋁合金輪圈,讓R32擁有更精準的操控。

Golf R32特殊的內裝也是和它驚人的動力表現一樣讓人驚豔。R32專用的方向盤和搭配著VOLKSWAGEN Racing標誌的踏板,前座採用了由賽車名廠KONIG為R32量身打造的大包賽車椅再加上標準配備的氙氣大燈,讓車主能夠更舒適安全的操控這部火箭鋼砲。

史上最強悍的VOLKSWAGEN Golf R32,預計明年一月由VOLKSWAGEN總代理標達汽車正式引進,屆時台灣車迷將可以親身感受Golf R32的Pure Power極速震撼。

 
 
VOLKSWAGEN 德國/大眾Lup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