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福斯Golf 動力旗艦R32D追加DSG 手自排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3/2002星期二)
還記得半個月前AutoNet率先為網友披露福斯Golf R32即將來台的訊息嗎?根據最新的消息﹐福斯原廠日前又追加與AUDI TT 3.2 Quattro相同的DSG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要享受風馳電掣的超速快感﹐不會開手排也沒有關係!這也同時顯示從Tiptronic到Multitronic﹐現在福斯集團即將進入全新的DSG傳動紀元!

眾所皆知﹐替代過去Gti成為新世紀Golf車系的動力旗艦﹐與福斯旗艦Phaeton共用的3.2升V6引擎﹐以創新的15度夾角組成,每座汽缸配置獨立式點火模組,雙模式可變正時控制系統整合於一組汽缸蓋上。可變連續進氣凸輪軸最大可調整角度為52度,可變連續排氣凸輪軸最大可調整角度為22度,並由滾柱式汽門搖臂之精密運轉達到最高靜肅表現。除此之外,R32引擎也符合歐洲嚴苛的EU4油耗及污染標準,手排車型每100公里平均耗費汽油僅約11.5公升,搭配全新的DSG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也相差無幾。

而這具V6引擎動力輸出可達241hp馬力,搭配革命性變速系統DSG(Direct Shift Gearbox)﹐則集合了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電子離合器與控制單元的搭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幾乎是結合手排與自排兩大系統優點的完美融合﹐這項傳動系統的新科技﹐可是來自1985年AUDI Sport Quattro S1賽車上的系統﹐這組變速系統也擁有極高的耐用度與小體積的優點﹐操作方式則與目前奧迪旗下車系所採用的Multitronic或Tiptronic極為類似﹐更可利用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桿控制檔位升降﹐藉由更具效率的傳統系統﹐原廠所公佈的0-100km/h起步加速成績﹐DSG 車型更超越六速手排車型﹐僅需6.4秒的時間須臾由靜止快速消失﹐而以國內市場熱愛自排變速系統的程度來看﹐加裝DSG之後將位國內汽車市場﹐掀起一股掀背動力旗艦的狂潮!



 
 
VOLKSWAGEN 德國/大眾Lup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