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想買X5?先去福斯敦南旗艦店看看Touareg吧!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3星期四)
獨步車壇的高級越野休旅車Touareg即將於今年六月正式與全台車迷見面。總代理標達汽車將引進3200c.c.V6車款及4200c.c.V8車款,定價分別為248.8萬及348.8萬,即日起接單引進﹐如果您還未親身與Touareg見面的話﹐趕快去位於北市敦化南路的福斯旗艦展示中心!

作為福斯有史以來的第一輛LSUV﹐Tooureg不僅擁有出色的越野性能、電子控制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雙A臂懸吊、電子控制避震器,以及性能卓越的五缸、六缸、八缸甚或十缸動力引擎。Volkswagen這款全新Touareg越野休旅車不但具備優雅動感的車身線條設計,並能於長途跋涉時提供最佳的舒適.!源自法文的「Touareg」,代表的是住在撒哈拉沙漠且被稱為「沙漠騎士」(Knights of the Desert)的一族,這一族生活在沙漠中的勇士,除了具有光榮的歷史傳統和高尚的自信之外,更以能在各種嚴苛的沙漠環境中生存而聞名,而以此命名也象徵著Volkswagen Touareg豪華越野休旅車不論駕駛環境多惡劣皆能一一征服。

以長4750mm、寬1930mm、高1720mm的車身尺寸來看,Touareg躋身於豪華越野休旅車行列中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高達250km/h時速的功力卻透露出這輛全功能越野專家不凡的內涵!它不單單只是一輛越野功能強勁的休旅車,更是一輛少見的跑車級豪華越野休旅車。這款血統純正的Touareg,其引擎動力可透過加力箱傳導至行進中的輪胎,並有三個中央差速器以及電子控制的多片離合器,可於必要的時候將所有動力全部傳送至前軸或後軸,充份發揮越野特性!再加上駕駛艙內可手動控制差速裝置、擁有最佳驅動力分配的四輪EDL配備、電子自動調節防傾桿、高達30公分的離地高度、58.5公分之涉水深度、以及百分之百斜率(45度)的爬坡能力讓Touareg隨時可以面對任何惡劣的越野挑戰!

此外,Touareg 也是一輛隨時隨地都靈活和安全的車子。氣壓懸吊和隔音底盤讓它兼具豪華轎車的安靜與舒適以及跑車般的精準:氣壓懸吊系統和自動連續的阻泥控制讓Touareg不論在任何路面行駛時都能帶來前所未有的舒適;位於駕駛艙中的一個按鈕更可讓駕駛自行決定採用更跑車化或更舒適化的懸吊設定。

這款車剛強的車身不僅是只提供了優越的越野性能,也為Touareg的舒適和高品質打下基礎。與Phaeton同等級的內裝設計讓這款車內部處處充滿了豪華氣息; 精緻細膩的座椅、多向可調式方向盤和前後分離式空調讓車內乘客能盡情享受這些豪華的舒適。而Touareg的安全配備和撞擊測試也符合目前最嚴格的要求,由於它的車身線條沒有矯飾的越野設計,所以不會帶給車主不必要的危險;高標準的被動性安全配備則包括雙前座及側邊氣囊、氣簾、主動式頭部防護以及三點式預緊安全帶等諸多高科技結晶。屬於標準配備的尚有ABS、ASR循跡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C引擎煞車控制和液壓煞車輔助系統…,讓Touareg擁有和房車同級的最佳安全配備。值得一提的是當車子時速超過125km/h時Touareg還會自動將車身降低2.5公分以提高穩定性,讓車主安心享受駕馭樂趣!

Volkswagen所推出的Touareg是一輛可兼顧日常生活和休閒所需的多功能豪華越野休旅車。它擁有一個大開啟角度的行李廂尾門以及可以分別開啟的尾窗,不僅具備555公升至1570公升之置物彈性空間,更可拖曳重達3.5公噸的物體;加上高扭力動力引擎、恆時四輪驅動、具自動驅動系統控制和越野檔的選擇讓Touareg能面對任何極端的情勢.

預計於今年秋季在德國上市的Touareg,將先推出擁有220匹馬力及31.10kgm扭力之3.2升六缸汽油引擎,以及堪稱目前世上動力最強的五公升十缸TDI柴油引擎,後者以噴油器和渦輪增壓來催逼出313匹馬力和在1800轉時就達到的76.48kgm的超強扭力!至於全新設計的2500c.c.五缸TDI引擎及4.2升八缸引擎將陸續推出,變速系統則將採用六速手排及Tiptronic五速手自排。

Touareg以它剛強的車體結構、恆時四輪傳動以及可因應任何環境的全方位配備讓它能在道路行駛或越野時得到最佳表現,只要環境需求,它將可隨時搖身一變為豪華跑車式的房車或是最為兇悍的高級越野休旅車!

 

Touareg 3.2

Touareg 4.2

車價(萬)

248.8

348.8

車體型式

LSUV

LSUV

排氣量

3184

汽缸型式

V6

V8

排檔型式

S5

扭力

31.1/3200

馬力

220/6400

車體長

4757

4757

車體寬

1928

1928

車體高

1726

1726

車體重

2229

軸距

2855

2855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