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OLKSWAGEN Touran動力系統再升級!  
AUTONET記者:艾文(10/14/2003星期二)
預定將會在2004年台北國際車展現身的VW Touran,將是台灣明年進口車款的重頭戲之一,目前正是在歐洲熱賣的轎式MPV車款,而福斯原廠也在最近替Touran追加了新的2.0升FSI直噴引擎與DSG自手排變速系統,使得原本就已廣受好評的Touran戰力更加提昇﹔Touran在歐洲共有二種汽油與二種柴油引擎型式,在台北車展上,根據所展示的車款,我們則將可預期代理商會引進何種車型。

這具新的2.0升FSI汽油直噴引擎,可以輸出最大150hp的最大馬力,在3,500rpm的引擎轉速時,就可獲得最大扭力20.4kgm,非常符合MPV休旅車的需求,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的加速只須10.4秒即可完成,而平均油耗表現更是優異,一公升汽油可以跑12.7公里,對於2.0升的MPV而言可說相當不容易,在歐洲的售價為 23,475∼25,825歐元,以目前的匯率,引進台灣的售價勢必破百,而另一款1.6升FSI直噴引擎的車型,則可望將售價壓在百萬元以內 。


而這組DSG手自排變速系統,正是源自於AUDI TT 3.2Quattro與GOLF R32的血統,換檔的過程只需要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同時換檔時順暢度與動力銜接效率都大幅提昇,目前只有1.9升柴油車款(105hp)有搭配這項配備,不過2.0升FSI車型也可以另外訂購這項配備。在實際表現上,極速為177km/h,0-100km/h的加速則為13.2秒,油耗更可達到一公升可行進16.7公里的水準,從明年起,國內也將逐漸開放柴油車款進口,消費者也有希望選擇這輛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ra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