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巴西福斯VW推出小狐狸大家族Fox Pepper與Cross Fox!  
AUTONET記者:LFC(10/15/2003星期三)
還記得日前本報曾經獨家報導巴西福斯推出取代Gol的全新入門車系Fox嗎?最近福斯為了讓Fox衍生出更多車型,進而變成一個小狐狸家族,一舉推出兩輛稱為Fox Pepper與Cross Fox的全新車型,也讓人對於福斯未來的企圖心相當敬畏,不禁讓人聯想到法蘭克福車展的Polo Fun與Touran,看起來將來福斯旗下車系都會繁衍成為大家庭!

即將在今天於巴西正式發表的Fox衍生車型,稱為Fox Pepper的辣椒版本,想當然爾就是Fox的三門版小鋼砲,加上外觀套件與17吋鋁圈(輪胎尺碼為215/40R17)便顯得虎虎生風,運動化的懸吊調校也順便讓Fox的車身降低了40mm,車室內裝也改成遍佈真皮以金屬飾板點綴的材質,不過原廠並未進一步說明動力系統是否有所更動;至於稱為Cross Fox的另一輛車,可以說就是Fox的輕型越野版本,感覺上就是比照Polo Fun衍生以符合年輕好動族群戶外活動需求的一輛新型態小型車,不過原廠也還沒公佈是否配置四驅系統。

福斯汽車推出Fox,其產品定位是在Polo之下的入門層級,不過對於都會行車而言,便利性卻是在Polo之上,擁有更小的車身以及更低的價位,對於想買好車而購車預算有限的消費者,確實是一大福音。讀者可能會想到,福斯不是已經有Lupo了嗎,為何要在推出一款Fox來自家對打呢?不用擔心,其實Fox是福斯為巴西汽車市場所特製的車型,因此並不會有衝突問題,不過這也表示,其他區域原則上就買不到了。目前巴西市場的小型入門車為Gol,較為方正老舊的外型,應是會被新車Fox所取代,不過未來可否比照Gol進入中國大陸現地生產那可就不一定了。

VOLKSWAGEN Fox有著福斯新一代的家族風格,簡潔俐落的身段,宛如縮小版的Golf,動力上也預計搭配與Lupo同樣的小排氣量引擎,以達到最佳的經濟性,同時也可降低成本。只不過原廠為何不直接以Lupo進軍巴西市場,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售價因素或許是最大的考量;另外一個原因,因為福斯過去曾經在Jetta推出之前,在美洲市場推出一款名為Fox的小型車系,原本定位就以平價房車為主,而原廠也希望藉此喚起過去車迷的回憶,所以這輛全新的小車也將以車迷熟悉的名字重回市場!



 
 
VOLKSWAGEN 巴西/大眾Fox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