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OLKSWAGEN Polo Saloon登陸德國?!  
AUTONET記者:歐瑞明(11/04/2003星期二)
AUTONET在上個月才為讀者介紹,VOLKSWAGEN原廠針對中南美與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需求,與巴西福斯合作,推出Polo衍生的三廂四門房車Polo Sedan,先前也在巴西聖保羅車展中首演,並以2003年式的身份在巴西福斯廠製造,而上海大眾最慢在年底也會跟進,競逐中國大陸品牌入門車型市場。

然而在不久之後,原本以為僅在中南美與大陸地區販售的Polo Sedan,也以Polo Saloon的名義在德國悄悄登陸了。Polo Saloon以現行Polo為基礎,外型上雖不如Polo掀背車型般精悍,空間與實用性卻提昇不少,車身長度增加282mm而成為4179mm,軸距也有2460的表現,行李廂容積提升至432公升的水準,而且比照掀背車可拆卸的四六分離式後座椅背,置物容積還可大幅拓增!

動力系統方面,不同於福斯在巴西提供的1.6升(101hp)與2.0升(115 hp)兩具引擎,德國車型提供了二款1.4升汽油引擎,分別可輸出75hp與100hp的馬力,極速最高可達188km/h,比照巴西版動力似乎略為不足,然而這二款卻都通過歐洲四期廢氣排放法規,在德國擁有稅賦上的優勢﹔另外配合歐洲正當流行的柴油市場,也推出了二個柴油引擎版本,分別是1.9SDI(64hp)與1.4TDI渦輪增壓版(75hp)。

Polo Saloon在德國上市的主因,以筆者私下推測,或許與外國勢力的侵蝕有關,尤其是日系小車,在新的產品線尚未建立之前,運用集團資源的優勢,由巴西引進成本較低的車款,並以較低的售價打擊對手,也不失為一個好戰略﹔如果市場反應不錯,或許還會進一步影響VW的全球戰略也說不定。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1 12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