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OLKSWAGEN達卡大賽新戰車Touareg拉力版定裝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24/2003星期一)
車名涵義為「沙漠騎士」的VOLKSWAGEN Touareg,是VW所發表的第一輛純正SUV越野車款。同時也是標榜VW晉身全球頂尖越野車廠地位之作!因此,有了如此強悍的新產品,以及過去幾年VW參與世界達卡Dakar Rally賽車的經驗,VW遂決定將Touareg改裝為沙漠競技用車,並於明年一月正式參賽,與三菱Pajero EVO一較高下。

不久前自狼堡傳來消息,從11月10日開始,以Race-Touareg為名的競技用車團隊,將立刻赴北非摩洛哥,開始測試幾輛專為明年世界達卡拉力賽而生的全新Touareg拉力版賽車。而這個計劃將由過去VW派遣參與達卡大賽的老將Jutta Kleinschmidt和Fabrizia Pons分別擔任正副駕駛;而隊友Bruno Saby與Matthew Stevenson則負責另一輛賽車的測試。

全新的Race-Touareg,已經由VW的Motorsport部門重新調校與大幅改裝,除了四輪傳動機制換上競技專用的設計,動力心臟也出乎意料的換上一具五缸2.3升TDI引擎,據說這是為了更強大扭力輸出的需求所致,不過如此小的排氣量裝在龐大的車身上,想必輕量化的工程得進行更徹底才行。否則面對其他3.5升V6引擎的對手,就算VW的引擎功力再好,也很難讓人置信「小蝦米能勝大鯨魚」。

然而,VW對明年以Race-Touareg參加達卡大賽則是充滿了信心,特別是VW自2001年積極參賽以來,成績也節節上升,並且大有爭奪冠軍之相。也期待Race-Touareg下場後能有好的表現,如此一來,更能讓Touareg市售車也因為擁有「達卡」賽車的優異血統而加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