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OLKSWAGEN Phaeton 獲頒「iF 設計金牌獎」  
AUTONET記者:J.K.(12/05/2003星期五)
發表以來連續奪下多次國際大獎的VOLKSWAGEN全新豪華旗艦Phaeton,再次以原創洗鍊的精質設計獲得設計界肯定,在日前獲得德國權威雜誌「iF 國際設計論壇」(iF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頒贈「iF 設計金牌獎」(iF Gold Award)的殊榮,拿下這項在全球普遍被認為是設計界最重要的獎項肯定。

「iF 設計金牌獎」的評審團由來自32個國家的專家組成,在評選超過1,800項作品,最後只有25項作品獲頒「iF 設計金牌獎」,VOLKSWAGEN Phaeton在全球新車市場中勝出,入圍運輸交通工具設計(Transportation Design)類別,成為唯一一輛榮獲2003年「iF 設計金牌獎」優勝的汽車作品。

VOLKSWAGEN負責車輛外型設計最高主管克勞斯•畢士霍夫(Klaus Bischoff)代表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Phaeton的設計並非取材自現有車款的靈感,Phaeton是結合現代前衛感、力學與美學的最佳結合。Volkswagen設計團隊成功在Phaeton上創造出結合當代豪華房車特色,同時兼具獨特車主個性的最佳詮釋,我們非常榮幸我們驕傲的作品Phaeton得以獲選2003年『iF 設計金牌獎』,這是來自最專業、最具權威設計團體的最佳肯定。」


VOLKSWAGEN Phaeton目前有V6、V8、W12及V10 TDI柴油動力版本四種選擇。V10 TDI柴油動力版本配備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系統,最高可輸出313匹最大德制馬力,極速高達250km/h,是全世界最強悍的柴油豪華房車。與W12 旗艦版本一樣配備恆時全輪驅動4MOTION、全自動電子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 (4 Zone Climatronic) 和CDC主動連續性氣壓懸吊系統 。

W12 旗艦版本搭載W12 6.0升引擎,輸出可達420匹最大德制馬力,極速高達250km/h,0 - 100 km/h加速僅需6.1秒。而Phaeton V6 搭載3.2升V型六缸引擎,最高動力輸出為241匹馬力及31.81kgm。

Phaeton長軸版的推出,更為VOLKSWAGEN這款頂級車多增加了一分舒適空間,軸距增加了120mm,帶給後座乘員更加寬敞的腿部空間,並增加多項豐富內裝配備,例如全系列Vienna頂級皮椅內裝,玻璃式天窗,後座獨立溫控系統,電動後座側窗及後擋風玻璃遮陽簾,並將在200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一現風采。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