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大眾波羅VW Polo榮登2003年中國汽車客戶滿意度冠軍!  
AUTONET記者:敬璽(12/12/2003星期五)
在全世界各主要汽車消費市場中,針對消費者對於車輛與廠家的滿意度調查,除了不斷策進業者提升產品及服務品質之外,同時也是消費者據以參考的重要指標,在中國大陸這個可能成為將來最重要的單一汽車市場中,由中共官方成立的中國質量協會,也扮演此一重要的角色,日前中國質量協會也公佈了2003年中國轎車用戶滿意度的調查結果。

中國質量協會於近日公布了2003年度中國轎車用戶滿意度指數的測評結果,上海大眾生產的POLO轎車以78.2分榮登滿意指數之首。去年曾經由廣州本田獲得此榮譽,而今年則由上海大眾的POLO轎車一舉奪得。測評結果還顯示,2003年中國轎車行業的用戶滿意指數為71.4分,比去年還略微增加了0.3分。
  
中國轎車用戶滿意度指數測評是由中國質量協會和中國汽車用戶委員會組織的,納入本年度測評對象的是我中國12個轎車生產企業的20個品牌和車型。作為行業性的權威測評機構,中國質量協會的本次測評對象涵蓋了上海大眾、一汽大眾、上海通用、一汽轎車、廣州本田等幾家我國最大的轎車生產企業。本次測評所選定的20個車型的市場銷售量佔2002年國內轎車銷售總量的85.6%,已具有行業代表性。

測評結果顯示:總體而言,轎車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與用戶期望仍有一定差距;轎車產品的售前、售中、售後服務仍待改進;用戶在駕駛穩定性、操縱方便性、動力性能、外觀造型等方面的滿意度較高,在維修質量、維修方便性、外觀尺寸、漆面質量、燃油經濟性、座位舒適性、座艙美觀性等方面用戶滿意度一般,維修收費合理性滿意度最低。當然,近年來我國轎車市場出現了高速增長勢頭,市場競爭也在加劇。在新車型不斷推出,市場高速增長的同時,企業能否樹立以用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其售後服務體系能否同步發展,應引起各汽車生產企業以及各類維修服務機構的高度重視。

在這一層面上,上海大眾的POLO轎車在最近一段時間能表現出很強勁的市場反應,的確有其發軔的資本。一個在技術性能和裝備上已經具備了世界品質的汽車品牌必然決定了它在價格、售後服務、連帶產業等各方面也要逐步與世界接軌。在直面與國際車價接軌的壓力下,中國的轎車企業只有先於對手降低成本,消費者最終才會從中得到實惠。所以,此次POLO價格的調整初看像簡單的降價行為,但是仔細分析後則不難發現,調整之後的POLO售價接近甚至略低於國際價格,並且成為上海大眾繼帕薩特出口菲律賓之後,同一年內“梅開二度”,第二個走向國際市場的產品。而600輛的批量出口澳洲更使得中國生產的轎車首次以國內同等價格立足發達國家汽車市場。

中國質量協會原名為中國質量管理協會(1979年8月31日成立),是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國家經濟貿易委員會領導下的全國性、群眾性的質量社團組織,是我國政府推動質量管理、質量振興事業的助手和聯系廣大企業及質量工作者的紐帶, 2001年9月5日經民政部批準,更名為現名,"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証書"號碼為:社証字第3242號。中共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陳邦柱為中國質協會長。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