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中國首輛柴油渦輪增壓車型大眾寶來VW Bora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敬璽(03/10/2004星期三)
在全球車壇最致力於新世代柴油引擎技術研發與普及化的VW集團,除了在中國市場佔有半邊天以外,近幾年來也陸續導入多款最新世代的車款在中國當地生產,不過這次推出的新車,與以往的動作有較大的差別,因為搭載福斯當家TDI引擎的柴油渦輪增壓版本大眾寶來,日前已經正式在中國正式發表!

這具引擎相信VAG迷必定相當熟悉,在國內因為開放柴油車進口,但迄今尚未有任何業者正式發表之際,位於中國東北長春的一汽大眾,便已經在日內正式導入這具動力系統投產,並且舉行別開生面的大眾寶來TDI發表儀式,並隨即展開全國性的媒體長途試駕活動,讓當地的專業媒體感受TDI引擎獨有的魅力,以及潛力無窮的市場優勢!

1.9升寶來TDI裝備的是大眾集團首創的直噴式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採用了當今世界一流的高壓泵噴嘴、噴嘴增壓、廢氣再循環(EGR)和雙質量飛輪等一系列世界最前沿的先進技術,使寶來TDI的動力性、燃油經濟性、世界標準的環保性、整車行使的平順性、冷啟動性和安全可靠性等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時在引擎轉速1500-2500rpm所形成的峰值扭力高原也有24.4kgm的水準,幾乎超越大排氣量六缸汽油引擎的水準,而且寶來TDI還具有冷起動性能好的特點,在零下25度的惡劣氣候下仍可順利起動,對於中國幅員廣矛且多變的氣候更是相當受用!一汽生產的大眾寶來擁有100hp/4000rpm的最大馬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擁有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12.1秒的能耐,而且安全極速也達到188km/h的水準;更驚人的是,其平均油耗更有每百公里僅需6.8公升柴油的超優效能,加滿柴油大眾寶來在市區的續航力達到830公里,高速定速巡航更有超過900公里的驚人續航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or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