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明日巨星 VW Concept C硬頂敞篷  
AUTONET記者:Andrewlu(03/19/2004星期五)
在甫落幕的第74屆日內瓦車展中,VW首度展出全新概念車款Concept C,繼先前北美底特律車展呈現的Concept T之後,再次成為全世界媒體的焦點。Concept C代表Cabriolet-Coupe,也就是融合敞篷車與轎跑車於一體的設計理念,Concept C結合了最新的科技,採中型四人座規格,將硬頂敞篷與玻璃天窗整合為一,能讓Concept C在幾秒鐘內,由一部優雅俐落的雙門轎跑車轉換為性格十足的敞篷車。

在VW設計研發人員的巧思之下,Concept C概念車全新研發世界最先進的敞篷科技,迥異於一般的硬頂敞篷設計,Concept C的鋼製硬頂整合了玻璃天窗,不僅可選擇大面積天窗、更可享受全開式敞篷風情,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功能性,同時也揭示下一世代VW敞篷車(例如新款的New Beetle Cabriolet)更高的定位與嶄新的風貌。

Concept C概念車具備先進的設計理念,以其專屬的Pure Essence金屬銀色塗裝,配合嶄新研發的組成元素,創造屬於出未來汽車新紀元。Concept C概念車跳離了傳統小型敞篷車的級距,定位於中型敞篷車的類別,卻同時擁有敞篷車與雙門轎跑車的形態。

Concept C車身長度為4410mm,車高1430mm,車寬更達到1810mm,超越此一級距所有競爭對手,搭配前235/35 ZR19、後245/35 ZR20的巨大胎圈組合,讓Concept C充滿肌力,呈現出強烈的跑車風格。至於動力部份,Concept C亦採用VW的最新科技,搭載一具150匹德制馬力的2.0升FSI缸內直噴引擎。

VW設計部門對於未來新車款的設計理念,在Concept C概念車上一覽無遺。鋁合金製的水箱護罩,結合圓潤曲線設計的透明頭燈,塑造出未來Volkswagen新車款的面貌。頭燈與水箱護罩的位置,同時也影響了引擎蓋的造型,V型的水箱護罩,使得引擎蓋線條流暢的向兩側與下方伸展,微揚的V型輪廓線條向後延伸,勾勒出明顯的腰線與輪弧,營造Concept C精緻而動感的視覺感受。

車尾部份同樣充滿運動氣息,兩側腰線在此處柔順的向上延伸,越過輪弧,讓低開口的行李廂蓋恰巧得以設計在兩條腰線之間,造就出充滿流行感而且符合空氣力學的車尾線條。Concept C雖然是一部敞篷跑車,但在完美成熟的設計功力之下,竟然能夠擁有高達40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並規劃出足以放下滑雪屐的置物空間,營造舒適寬敞的動感風格!

內裝部份,Concept C寬廣的外型,也造就出充滿空間感的乘坐感受。以真皮與木料加以強化的內裝鋪陳,營造出豪華的感受,結合極佳的人體工學,以及寬廣的乘坐空間,讓Concept C成為一部完美的四人座敞篷跑車。

Concept C概念車採五階段式設計的硬頂。當鎖定機構解除,天窗部份將收摺至後方(第一階段)。車頂的後半部(C柱部份,包括後擋風玻璃)上掀並向前滑移(第二階段)。玻璃天窗部份向下移動至車頂後半部,形成一個小型三明治的結構,液壓系統此時將行李廂蓋向後上方舉起(第三階段)。最後,車頂順著後擋風玻璃的軌道向後下方滑移(第四階段),將整個三明治結構納入預留空間,緊靠著後擋風玻璃(第五階段),一部雙門轎跑車就此變換成一部敞篷車。

Concept C的側影呈現俐落優雅的動感風格,每一道敞篷開啟的線條都與車身曲線整合,堪稱空氣力學的完美設計,呈現天衣無縫的美感。當硬頂玻璃敞篷關閉時,全車洋溢動感的雙門轎跑風格,而每一處結合的線條頓時成為充滿肌力的優雅曲線。當敞篷開啟時,Concept C 又搖身一便成為經典的優雅敞篷車。而全新設計的開闔敞篷機制更充分發揮經濟效率,絲毫不犧牲車室空間,特殊的三明治式敞篷收闔更大幅減少收蓬時所佔的後行李箱空間,提供車內乘員毫無拘束的上空敞篷駕駛樂趣。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