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經典鋼砲魅力 就是想要Golf V !!(Test Drive 1st)  
AUTONET記者:王俊凱(08/02/2004星期一)
自從VOLKSWAGON全新五代Golf在六月正式登台上市後,想必許多車迷已經開始凍未條,期待一親芳澤了,其實不單車迷如此,AutoNet試車組員們也有著同樣心情,想好好一嚐升級後的Golf品味,同時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原廠的新設計應是能呈現更好的品質水準,怕的是原廠未能保留Golf的精髓,這些都要等親身體會後才能見真章﹔而這次我們向標達汽車商借的Golf V為1.6版本,雖然2.0 FSI版本對我們有著更大的魅力,但是在熱賣缺車的情況下,想想能試到 Golf 1.6也該感到滿足了∼

拿到車後我們仍不免要對外觀內裝品頭論足一番,VW Golf五代雖是全新的設計,但是我們可以看出原廠仍保留了四代Golf的精神,因此即使沒見過,在路上看到還是可以一眼辨認出來;整體更為圓潤與流線,並具備現代設計的視覺感受,顯得更加優雅高尚,親和力增加不少,雖然少了些懾懾逼人的氣勢,然而動感氣氛並未因而減少。

這樣的設計讓Golf V的造型更趨向於VW所要塑造的全球車形象,更多的消費者將會接受這樣的討喜模樣,只不過喜歡Golf原本酷勁的車迷或許會有些微詞,但是別擔心,國外的改裝廠早已準備好各式改裝套件,等待車主來改造自己的愛車,而經常收閱本報的讀者也能獲取到相關的訊息。

在車室風格的營造上,相信大多數Golf車迷們都不會有太多的意見,以黑色的中控台與灰色內裝為佈局主體,搭配些許的類碳纖維飾板與鋁合金排檔座,感覺相當清爽明快,充分顯示出精簡紮實的德意志作風,加上淡紫色的儀錶與顯示幕背光,也展現出另一股科技質感,就表面上的第一印象來說,我們對Golf V的評價是加分的。


 
 
VOLKSWAGEN 德國/大眾Lup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