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見證豪華房車新秀VW Phaeton不凡實力!(完)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08/2004星期五)
上禮拜我們已經探討過VW Phaeton在ARTC中,對於綜合性能測試、煞車性能測試,以及震動噪音測試的優異表現,接下來的高速碗型週回道,則是考驗車輛在高速穩定的標準舞台。

高速週回測試

在這個項目中,主辦單位提供了3.2升V6以及4.2升V8兩款Phaeton,與BMW的735Li進行評比;在最初的起步加速中,Phaeton 3.2升車款的表現雖然不若4.2升或6.0升車款輕快,但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頓挫抑制卻相當優良,在時速大約160km/h的巡航當中,Phaeton在風切聲的抑制功力具有相當水準,輪胎摩擦地面的噪音也相當輕微,這方面在噪音測試道部分AutoNet就已經領教過了。另外,在前四連桿、後梯型A臂多連桿的結構,搭配4 MOTION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之後,使Phaeton對於高速的抓地力及穩定性層面均相當有助益。由於這方面的測試在兩輛車的感受上沒有極大的差異(因為車速尚未達到那種境地),因此我們也無法斷言何者勝出,但相信在到處充滿無限速高速公路的德國,所生產的車輛在高速穩定層面應都相當傑出。

經過了一天的ARTC狂風吹襲,國內專業媒體們終於完成了行程相當緊湊的Phaeton體驗活動,在此行的三款都是來自德國的豪華房車中,唯有M.BENZ S350的屬性較為傳統,在此屬性的買家中大多相信M.BENZ的品牌,舒適、豪華之外其實對於看得到的高科技配備並不是那麼重視;反觀VW Phaeton及BMW 735Li,其所要拉攏的是對自己眼光相當有自信的中、高階層買家,而這當中的選擇除了科技的應用之外,操控性及安全性的部分也是左右買家入主的重要因素,在這部分VW Phaeton便顯得相當吃香。據AutoNet接獲的消息指出,VW Phaeton在今日正式發表之前,所接獲的訂單已超過100輛,這不僅代表Phaeton優異的產品特性受到消費者的認同,也代表VW跨出了台灣豪華房車市場非凡的一步,相信在今日正式發表後,Phaeton將會在豪華房車市場寫下輝煌的一頁。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