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汽車登高的世界紀錄保持者--VW Touareg征服巔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05星期四)
先前AutoNet已為各位讀者報導過了VW Touareg奪得了量產車的登高紀錄,今天將帶給各位讀者更為詳盡的內容,就在全程記錄的敘述下,車迷朋友更可藉此了解Touareg的優越越野能力

在今年的1月29日,探險隊伍駕駛著標準配備的Touareg Expedition,與冰凍的強風和缺氧的環境搏鬥,終於在微明的天色中抵達著名的地標Ojos del Salado -全世界最高的火山,創下汽車到達最高海拔高度的世界紀錄。高度測量器與衛星導航系統顯示6,080公尺的高度,這是汽車在地球上能夠到達而且安全返回的最高處。而在2月16日時,由英國倫敦傳來了令人興奮的確認訊息:Touareg Expeditio的登高紀錄已經由「金氏世界紀錄全書」正式承認。Touareg藉此向世人證明了它在極限狀況下傲人的實力,及超越其他越野車輛的驚人性能。

在此次Touareg Expeditio的登高挑戰旅途中,是由雷勒•蔡特羅(Rainer Zietlow)率領的八人隊伍所完成,一行人所行經的路線,首先穿越過Atacama沙漠,這是世界上最乾燥的地區;隊伍的基地位於海拔高度4,400公尺的Laguna Santa Rosa鹽湖之上,該地區因有粉紅色的火鶴而聞名,而由此地開始,路途上充滿了碎石和鵝卵石,坡度高達80%,還有積雪的陸地和鬆軟的火山砂礫。

負責駕駛VW Touareg的羅納•波爾曼(Ronald Bormann),曾經數度贏得歐洲卡車拖曳賽事的冠軍,在受阻於數個與人同高的巨石路段時,Touareg Expedition運用了車上的標準配備-絞盤,幫助隊伍脫困而繼續前進,此外全新加裝的投射燈,同樣被列為標準裝備的一部份,裝設於包含備胎和急救裝備在內的車頂架上,在夜晚照亮了滿佈岩石的高峰。當海拔高度超過於5,000公尺,空氣開始變得稀薄,身為高山醫療協會 (Association for Mountain and High Altitude Medicine) 主席的雷納德•費思卻博士(Dr. Rainald Fischer),提供隊員們額外的氧氣筒,有效防止對於生命具有潛在威脅的高山症發生。

德勒斯登大學的製圖研究所,根據最近四週觀測頂峰周圍地區而繪製新地圖的勘察報告,幫助選擇前往峰頂的路徑。由探險隊伍得到的資訊,將幫助科學家驗證他們的工作成果。無論如何,在這次充滿地震和火山爆發危險的探險活動中,就科學層面而言,最重要的便是建立由波茲坦地理研究中心管理的地震儀偵測站。此一偵測站使得在震央位置直接記錄火山爆發成為可能,使全球的地震研究工作向前邁進。

無論是市區、鄉村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上,或是在達卡越野拉力賽中擔任維修支援的車輛,或是在「Touareg 360°體驗活動」中擔任周遊全球的通勤工具,或是擔任科學探測的工作車,VW Touareg再次展現它是在VW原廠廠內生產的同時,便已裝備妥當,足以因應各類狀況的越野休旅車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