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I Liter Car確定不量產!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0/2005星期三)
還記得當初前任福斯集團總裁Piech,在卸任前推出的一公升概念車VW I Liter嗎?當然後來沿用相當多概念應用的Lupo 3L已經正式量產,不過這輛概念車的量產計畫已經在日前確定終止!

根據最近一次的福斯集團股東會,已經內部高層深入評估與討論的結果,雖然這輛車如果量產一定會轟動天下,不過因為大量採用許多昂貴的先進科技與材質,經過評估如果量產的話,光是成本就要超過二萬歐元,相當於一輛五代Golf 1.6FSI的售價,所以,不做了!

此外,還有一個原因,因為VW Lupo 3L,還有雙生車款AUDI A2 3L Tdi賣得都很差,所以更支持了不量產VW 1 Liter的理由!

既然不量產,就讓大家一起複習這輛車的資料吧!

VW I Liter概念車在原廠的設計下極盡減重之所能:不僅車身未上漆,更大量採用輕合金材質打造而成,骨架則是採用比鋁合金更輕的鎂合金材質,車體重量僅僅290公斤,以流暢的氣體動力學、平滑的水滴造型、搭配筆直的稜線、特殊處理的後輪,確實達到省油的功效。

這款風阻系數僅達0.159cd值的概念車身長3650mm、車寬1250mm,僅能容納含駕駛在內前後座共兩名乘員;此外,Volkswagen工程師還為這款概念車配置0.3公升之鋁合金單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8.5hp/4000rpm,以中置引擎方式安排在後軸前方,使動力能夠達到最具效率的發揮。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