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VW TDI接踵而至!  
AUTONET記者:Edison(05/06/2005星期五)
相同於Touareg的V10 TDI柴油引擎,擁有313hp的最大馬力與76.5kgm的峰值扭力。
今年可說是國內柴油市場的發燒年!雖然於國外柴油引擎車款的比例甚至已超過汽油車型,但由於國人對於柴油引擎的既有印象與柴油科技的無法突破,柴油車款始終處於〝次級車〞的低階印象;不過就在國內柴油科技突破之後,加上國內車商總代理的推波助瀾之下,柴油車終於於今年開始於國內車市中發熱發光,而德國VW汽車的總代理太古汽車,更是此波柴油趨勢的主要〝推手〞之一!

定位為旗艦豪華房車的Phaeton,在V10 TDI動力加持下,將兼顧省油經濟性與強勁性能。
從去年五月間的VW Lupo 3L、Touareg V10 TDI開始、今年四月間的Golf TDI等,太古汽車對於柴油車款的推動可說是不遺餘力,就在國人已親身體驗VW引以為傲的柴油科技之後,為全面拓展柴油陣線,太古汽車更計劃將於今年底推出Phaeton與Touareg 3.0升TDI V6車款,擁有225hp、45.9kgm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的此具柴油引擎,雖無老大哥V10 TDI來得猛爆,但較為線性的輸出曲線與省油效益,較V10 TDI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油耗表現上可達每加崙行駛29.4英哩的境地,加滿油更可連續行使600英哩,經濟效益不言而喻。

除了今年底可能引進的Phaeton與Touareg 3.0升TDI V6車款之外,明年第一季搭載相同於現今Touareg上那具V10 TDI引擎的Phaeton V10 TDI更將於國內上市,高達313hp的最大馬力與76.5kgm的峰值扭力,強勁性能不在話下,AutoNet試車組也已於先前於太古汽車廠區領教過其魅力;飽滿的動力,讓人忘卻了其豪華旗艦的定位,仿若置身於性能房車中的加速感,相信推出之後,許多大老闆除了移駕至前方駕駛座的機會大增以外,不少的司機或許也會因此沒有了〝頭路〞囉!

即將於明年第一季上市的Phaeton V10 TDI,將更堅強VW於國內的柴油市場。
暢快的加速感,來自於76.5kgm峰值扭力的放送!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