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高爾夫也玩雜交!─VW Golf SUV定名〝Beduin〞•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26/2005星期四)
Crossover在國內稱為所謂的跨界,時尚有跨界,車也有跨界,但是Crossover在中國卻被稱為雜交,所以Crossover車型在中國就被稱為雜交車,所以這並不是不雅的字眼,而是解讀上的不同。VW推出第五代Golf後,便計畫以其為基礎衍生其他車型,繼Golf Plus問世,由Golf Plus延伸的跨界休旅車也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並正式定名為─"Beduin"。

Beduin之名來自一支中東的遊牧民族,這輛全新Crossover同樣預計於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對手設定為歐規NISSAN X-Trail、BMW X3與LAND ROVER Freelander,但實際與其定位最相似的,是尚未上市的RENAULT Scenic RX4。外觀上將較Golf Plus更具肌肉感,前水箱護罩將會類似於Golf GTI,採大型盾形設計,增添運動休閒氣息,也更具SUV的架式。

Beduin採用Golf Plus之車體結構,將底盤加高60mm,並搭載VW之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提升越野能力;動力系統方面基本上與目前的Golf車系相同,將有1.6升與2.0FSI兩具汽油引擎,以及1.9升與2.0升兩具TDI柴油引擎,而頂級車型則可能採用Passat.使用之2.8升V6,或是Golf GTI所使用的2.0 FSI Turbo引擎,變速系統的選則方面,當然以VW引以為傲的DSG雙離合器自手變速系統為主打。

至於在售價方面,基本售價預估會較Golf Plus約貴上5000歐元,Beduin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最快於2005年底或2006年初,率先於歐陸與加拿大上市,而美國部份,VW則必須在考量成本、匯差及市場後,才會決定是否與Golf同步在2006年中上市。

在Beduin上市後,也將牽動同集團內AUDI的都會型休旅車計畫,日前AutoNet曾為各位報導有關AUDI Q5的消息,據悉Q5將與Beduin共用平台,定位稍高於Beduin,正面直擊BMW X3與M-BENZ即將推出的MLX。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edui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