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沒人開的VW Touareg您敢坐嗎?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4/2005星期五)
這樣的標題夠不夠聳動啊?這還比先前國內由某著名車商舉辦的盲目駕駛測試更刺激喔!

對於福斯集團來說,長久以來這家大型汽車集團對於先進造車科技的研究,一直不遺餘力,日前原廠就成功測試地表上第一輛「無人駕駛」的VW Touareg概念車!

這輛車預計將在今年十月8日舉行的美國2005年汽車科技大挑戰的活動中亮相,日前原廠率先公布了廠內測試成功的相關資料,或許無人駕駛這項創舉,聽起來是有點天馬行空了些,但是自動駕駛系統,成為全球各大車廠努力的領域,卻已經是一項不爭的事實。

聽起來向是電影中的情節,其實各大車廠都為了推出自動駕駛系統,花了大筆預算與資源,而近年來愈來愈多應用於量產車的先進科技,其實都是朝向自動駕駛的目標,包括現在已經於高級車上出現的主動式定速循航系統,等於是自動駕駛控制體系的一環,而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的普及,也為自動駕駛所需大量的環境與車況感應系統之演進,也向前邁進了一大步,而以Touareg作為這次自動駕駛概念車的基礎,更將VW集團在此一領域的領先程度,超越傳統以公路行駛為主的傳統房車。

或許在不久之後,於我們都還在世間的一天,自動駕駛將成為未來先進移動系統的一環,也將為人類移動歷史的演進,跨出汽車發明以來的一大步!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