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舉棋不定?VW Fox到底來不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8/2005星期二)
先前引進動作甚囂塵上的VW Fox,由於原廠的手排設定,與現今國內消費口味的不符,造成後續動作的搖擺;在經過多方評估之後,決定暫緩引進腳步,不過根據最新坊間消息指出,取代Lupo定位的Fox,引進絕對是遲早的事,但最終叩關的那一刻,仍尚未決定!?

雖美名為取代Lupo,但實際上Fox與Lupo仍有一定產品區隔,以實用為主的Fox,無論是質感、用料上皆與Lupo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因於此,價格更加平易近人,也成為Fox未來揮軍進攻的最大優勢。加上僅有手排變速箱的設定,更使得Fox向著實用與耐用層面靠攏,不過目前最大的難題,應是現今國內不被看好的手排車款市場。

由於國內車商扭曲的營銷觀念,使得國內消費者普遍存在著手排=性能的迷思,固然許多性能跑車皆為手排設定,但其實國外車市中,手排車款較著重的是耐用性的實用層面,也因如此,許多入門級小車往往僅有手排的設定而已;對於國內此消費習慣,也常常造成許多進口車商引進車款時的頭痛因素。

以Fox為例,其實以Lupo產品週期而論,也是該到了下台一鞠躬的地步,也就是說,無論是Fox是否引進,Lupo都已屆產品週期末期;而目前Fox引進動作的搖擺不定,也僅是拖長Lupo的銷售時間而已。不過或許總代理當然也有其考量,為避免消費者的喜新厭舊心態產生,此點考量是必須的,但反觀VW總代理太古汽車過去銷售方法,皆相當靈活且多元,加上自身品牌形象與經銷人員的高昂士氣,其實大可不必有此疑慮,快快引進Fox方為上上之策,不然多次的〝狼來了〞效應造成消費者的空等待,或許會有不適的反效果造成客層流失,可就得不償失!所以熱愛Fox的車迷朋友,改快跳出來振臂一呼,大聲的向總代理釋放你們的熱情吧!


 
 
VOLKSWAGEN 巴西/大眾Fox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