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商旅先鋒 無可撼動!VW T型車傳奇重現(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1/2005星期一)
在第一代Transporter成功打響VW品牌商旅車名聲後,後繼車款的研發工作便相形重要;由於第一代車款經歷將近20年的銷售,在累積多年製造經驗與市場口碑後,對於車款自身的優缺點相當明瞭,於是在第二代車型推出時,大幅度的改變造型,並於多項設計上更為精進。

1967年發表的第二代Transporter,雖然仍維持同樣箱型車身結構,但仔細一瞧可發現多處細節已變更設計,從前方原先的雙片平玻璃到單片海灣型凸玻璃、進氣口位置、大燈、前方向燈與保險桿等,均導入全新設計;不僅於此,前座玻璃也由原先的水平推拉式改為上下升降式,多片是側窗也改為兩大片,而車門開啟方式變化更巨,由原先對開式改為滑軌式拉門。

除了外觀上與使用性上的精進,對增加車輛荷重能力,第二代Transporter於底盤功力上也加深不少,針對底盤結構與懸吊系統上加強,並同時強化煞車系統,使車輛在增加負重時,也可安穩的煞停。動力當然是改款的另一重點,除了剛推出時馬力已重新調校外,於1971年時更再作強化,接下來幾年小改款動作更是從不間斷,碟式煞車的裝載、自排變速箱等,都讓第二代Transporter不斷的加強戰力。

第二代Transporter同樣擁有多元化的車體配置,如Panelvan、Kombi、Pick-up、Double-cab等車型,也因此使得第二代Transporter無論是於商用領域、或是休旅用途,皆有極佳口碑並承續上代車款光芒,持續於全球商旅領域中獨領風騷。而就在1976年時動力提升至1970cc、70hp後,第二代Transporter便不再作改款動作,一直到1979年5月第三代Transporter為止,第二代Transporter擁有超過250萬輛的驚人產量。

國內汽車市場與VW Transporter的邂逅,則需追朔至60年代,當時仍為第一代車型的Transporter,基於國內政府機關與神職人員的需要,漂洋過海來台,接著在世代交替第二代車型改款之後,同樣進口輸入台灣因應公務需求;Transporter以其優異的車質與寬敞的空間機能,於政府機關間建立良好口碑,也讓VW Transporter車系成功的於國內商務領域中成為領導品牌,就此打下紮實根基!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舊款車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