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生代戰將--VW New Polo 3D肩負大任!(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7/2005星期四)
有鑑於台灣購車年齡層逐漸的年輕化,為了吸引年輕族群,車商也將入門款的設定以這個族群的喜好為出發點。而就在VW主打著年輕族群的Lupo正式退隱江湖後,正規接班人仍渾沌不清時,New Polo 3D的問世,擔負著戰略性的重要責任!

雖然車身尺碼較VW Lupo大上一號,但同樣基於年輕族群最愛的三門基礎,且多出的車身尺寸也相對帶來了更佳的空間機能性,對於休閒活動日益多元的年輕族群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多!

除此之外,藉由New Polo 3D時尚的外型設計、酷炫的車色,與69萬吸引人的售價,更必備了入門車款的基本條件,加上VW New Polo 3D純正歐系血統,歐洲時尚風格的設計,及VW家族的優異操控性,New Polo 3D絕對有資格成為Lupo的接班人,更將是年輕族群更具品味與風格的選擇。

New Polo 3D完全重新設計的車頭,V型線條以全新的方式加以詮釋,由A柱開始,一道充滿衝擊感的曲線自引擎蓋開始延伸至水箱護罩,建構出立體車頭造型的一部份。基本上New Polo是由頭燈賦予其全新風貌及性格,這些特徵由一個梯形元件構成,再以主燈中引人注目的圓形物件加以強調。

上述物件以合理的想像空間詮釋設計概念,設計團隊非常富有創意的耍弄個性化的圓形徽飾,並創造出許多迷人的細節。例如,頭燈的底部有一道弓形的圓弧曲線,延伸到前保險桿,兩邊的方向燈則整合於車側後視鏡之中。拜車頭設計之賜,當New Polo 3D的摩登造型讓她晉升到更高的品質等級時,依然保存了動人的特色。由於車頭的重新設計,New Polo的車長為3916mm,比起前一代車款長了9mm,也增加了行人防護設計,讓New Polo對於安全的堅持從原先的對於車內乘客,延伸到車外的路上行人,也在在顯示出VW車廠對於安全的過人膽識!

車尾造型使得New Polo更加具有動感的風格。後擋風玻璃與窗框亦呈現V型線條,由後方看來更加活潑。重新設計的尾燈組也展現出獨特性與動感的風格,採用來自車頭的圓形物件,並且明確的設定出New Polo的車尾調性。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