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金龜整容再現!2006年VW New Beetle魅力重整!(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8/2006星期二)
此次New Beetle的小針美容,主要針對外觀下手,首先在頭燈部分,改採了投射設計,於精緻度與照明亮度方面予以精進;而在前保桿的下氣壩部分,捨棄過去橫向一分為二、整合霧燈的設計,改採三分天下的網狀下氣壩,此舉於近年性能車款中不勝枚舉,而霧燈則由圓型改為橢圓型,並安置於左右兩側的氣壩之中。至於上方長型的方向燈也予以拉長,辨識度更加足夠。

後保桿延續前方風格,於原先封閉之保桿下方挖出了一片長型空間,以塞入網狀格柵點綴,而原來圓型的倒車燈與後霧燈,也改為細長型並安置於格柵兩側,尾燈也稍事修改,更為精神奕奕!

雖然改變幅度不大,但由於在性能意味十足的「網狀」氣壩導入下,使得圓潤可人的New Beetle多了幾絲肅殺氣息,雖然沒有如正統性能車款般的殺氣,但在與動感的車身線條相互輝映下,猶如可愛小女孩扁嘴的生氣模樣,十分逗趣。

目前VW台總代理標達汽車針對2006年式樣的New Beetle車型,先行引進1.6升車款,因此本次試駕主角便為排氣量1.6升、最大馬力102hp/5600rpm、峰值扭力15.1kgm/3800rpm之New Beetle 1.6;雖然沒有如1.8T動力系統來得強勁,但順暢的輸出特性,於都會中遊走仍屬愜意,且在紮實的車體剛性下,仍具有不小覷的操駕樂趣,加上Q度十足的懸吊設定,台北道路彷彿被拉平般,坑洞絲毫不具威脅性!

內裝部分維持一貫設計基調,在剛直、圓型兩大線條鋪陳下,與著稱的德意志剛毅風格,使得New Beetle駕乘氛圍仍相當討喜,雖然沒有炫目的高科技展現,沒有匠氣的木紋飾板,後座空間也因受到造型而有些許侷促,但New Beetle的獨有個性,就是無法取代,在個性與浮濫間抉擇,New Beetle絕對支持你選邊站!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eetle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