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Phaeton V6 TDI、Touareg V6 TDI同步上市,VW TDI柴油陣線即將到齊!(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9/2006星期二)
為了讓所有台灣汽車專業媒體能充分感受到VW Phaeton V6 TDI與Touareg V6 TDI兩款車型,結合柴油科技後的動力魅力,總代理太古汽車再新車發表的同時,更安排了高速公路與北宜公路兩種路況結合的試駕過程,但在向各位讀者報告總體試駕感受之前,針對V6 TDI柴油科技的成就,勢必要再多加琢磨。

其實不單單於這近幾年,早先於1930年首具柴油引擎問世以來,至今柴油引擎科技已經歷過70於年的演進洗禮,而VW於此柴油領域的發展演進一向不遺餘力,不但改善了柴油車款特有的噪音及廢氣問題,更在兼顧環保效應同時,於動力輸出上也有著明顯的進步,從VW TDI柴油科技多次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便可獲得證明。

從VW Lupo 3L開始,以三公升柴油行駛一百公里的成績,便締造了金氏世界紀錄,而Golf 1.9L TDI更以長達15小時的高速巡航,平均每百公里4.4升的油耗紀錄刷新最省油的金氏世界紀錄,此外V10 TDI柴油引擎更擊敗了眾家競爭對手,榮獲國際記者評審團頒發的「年度最佳引擎獎」,VW TDI柴油科技之強悍,著實無庸置疑。

而本文的主角VW Phaeton V6 TDI與Touareg V6 TDI所搭載的3.0升V6 TDI引擎中,除了同樣採用鑄鐵的汽缸本體以求得強固耐用特點以外,全新導入的Piezo Actuator高壓噴油嘴設計,搭配幫浦噴油系統的高壓噴注及精確控制,更為此新式共軌引擎的燃油霧化更加精細,噴射流程較傳統設計更快上兩倍有餘,對於動力提升與廢氣排放減量當然功不可沒。

此外,此具3.0升V6 TDI引擎更導入了VTG(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可變渦輪葉片幾何系統,可針對不同的轉速區域和負載情形,改變葉片角度截面,以達呈增壓最適化的完美狀態,可創造出各轉速區域均勻飽滿的動力曲線。

而在結合了諸多高科技之後,此具3.0升V6 TDI可輸出225hp/4000rpm最大馬力,與驚人的45.9kgm/1400-3250rpm峰值扭力,且於Touareg車型上,為對應SUV車款的荷重與越野需求,更將峰值扭力向上調升為51.0kgm/1750-2750rpm的水準。此種等級的扭力表現,過往僅出現於排氣量超過4.5升的汽油引擎中,如今此具柴油引擎更以僅3.0升的排氣量,創造出同等的扭力表現,TDI的威力,可見一斑。

相信在精闢的介紹完此具3.0升V6 TDI科技層面與動力輸出表現之後,讀者們絕對期待著實際上路後的動態表現,到底表現如何?明天知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