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Phaeton V6 TDI、Touareg V6 TDI同步上市,VW TDI柴油陣線即將到齊!(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2/2006星期五)
淺嚐過了VW Phaeton與3.0升V6 TDI的組合魅力之後,接下來的Touareg V6 TDI車款,還會有何驚奇發現?繼續看下去!

身為VW首度跨進LSUV領域的代表處女作Touareg,不但擁有LSUV的必備基因—豪華、性能與越野等能力,更在4Motion四驅系統、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電子控制避震器等科技加持下,擁有了如580mm涉水深度與45度斜度爬坡能力的卓越表現,而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的導入,更增添了Touareg平易近人的特質。

而優異的Touareg遭遇上了全新設計的3.0升V6 TDI柴油引擎之後,所激發出的火花同樣令人刮目相看,藉由此具柴油引擎的發揮下,225hp最大馬力與45.9kgm峰值扭力對於Touareg可說是如虎添翼,無論是於市區低速行駛時的加速表現,或是高速行駛時的再加速能力,甚至是於山道中的爬坡實力,皆勝出汽油車款許多。

在尚未接觸此車款之前,想像超過2.2噸重的Touareg,在搭配3.0升的動力系統後,要有出色的加速表現應該不易,但在實際試駕過後才發現,原來45.9kgm的最大扭力可真不是蓋的,隨似在側的強大推力,搭配著4Motion四驅系統加持,對於加速表現功不可沒,踩下油門之刻,絕對會被其所震撼!

由於越野能力取向所致,Touareg的高重心特性,導致於北宜公路試駕時,難免有著左搖又晃之虞,但這也是所有LSUV不可避免之宿命,但在電子式避震器作動下,已將此情勢消弭至最低,但超過兩噸重的車重,或多或少也影響其彎道中的靈活操控表現。

但LSUV的戰場絕對不是在刁鑽尖銳的彎道中,征服地表的能力與同時兼顧豪華舒適的旅途方為LSUV的主要訴求,此點Touareg V6 TDI可是表現的相當出色,在以其與Phaeton同等級的內裝設計絕對可滿足多數挑剔的頂級買家,四向可調式方向盤、全自動左右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雙前座12向電動調整功能等豪華配備一應俱全,而暢快的性能表現更可藉由3.0升V6 TDI柴油引擎獲得,加上每公升平均可跑9.2公里的油耗表現,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