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GTI心!豪華情!交織VW Passat 2.0 TFSI動感樂章!(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3/2006星期二)
雖然早先以試駕過新世代的VW Passat車系,但在動力系統更換後,整體操駕感受也將大相逕庭,因此實際上路測試,將是最佳測驗Passat 2.0L TFSI表現的方式,不囉唆!就此上路去!

坐入熟悉的Passat車室,在一連串調整座姿的標準動作後,排入D檔準備上路,在以最基本的模式於市區慢速前進時,仍無法明顯感受出此動力心臟的魅力何在,不過在地下室行駛時仔細聆聽,開窗駕駛可微微聽到洩壓閥的洩壓聲浪,雖然不如改裝渦輪車款般的駭人,但悶騷的「蹭!蹭!」聲浪,仍可有效刺激腎上腺素的飆升!

而在行駛至郊區時,仍維持著D檔前進模式,但加深油門深度後,電腦立刻下達退檔指令,變速系統火速配合下,渦輪開啟後的推進力道倒也暢快!在原廠刻意的調校下,雖然沒有日系渦輪車款般的猛暴感受,也無GTI車型的強烈力道,但較偏線性的輸出,也絕對可讓駕駛大呼過癮。

或許與GTI車型相較,礙於車重、變速系統搭配與引擎調校下,Passat 2.0L TFSI無法提供同等般的加速感受,0-100km/h加速表現也以7.8秒比上6.9秒敗北。不過可別忘了回歸本質,Passat車型並不與Golf GTI車型一般的訴諸性能,會有此搭配,純粹希望能在豪華本質下,在多給一點車主駕駛樂趣,而Passat 2.0L TFSI此表現,不但早已誠意十足,與同級競爭對手相較,更可大獲全勝!你如果不相信,除了於紙上談兵比較動力數據以外,實際試乘,Passat 2.0L TFSI更會不吝嗇告訴你!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1 12 13 14 15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