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GTI心!豪華情!交織VW Passat 2.0 TFSI動感樂章!(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4/2006星期三)
在造車科技不斷發展下,車輛性能表現,絕對不是單就引擎本體考量,除了變速系統搭配以外,整體車輛均衡性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VW Passat 2.0L TFSI於此表現如何?繼續看下去…

在Passat 2.0L TFSI所搭載的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中,除了一般的D檔模式以外,可將排檔頭移至D檔右側的手排模式,可讓駕駛多出一層自主操控樂趣,且不僅於排檔頭可進行換檔動作,藉由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同樣可自由控制升降檔。

D檔下方,還有一S模式,排入此模式後,變速系統將提升至運動模式,換檔時間點將予以延遲,以榨出更多動力供駕駛所需,且在此模式下,駕駛如果按下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仍可進行自主換檔,設計十分人性化。

而在試駕行程擺脫多車的都會後,來到了車流量較少的郊區,立刻排入S檔位考驗引擎與變速系統的搭配,而原先溫馴的Passat 2.0L TFSI立刻搖身一變,由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轉變為外型俊俏的運動高手,動力源源不絕的湧至,油門放鬆後變速系統也不會立刻進行升檔動作,仍維持高轉速以隨時提供駕駛所需要的動力後盾。

如果換至方向盤換檔模式,就手的操作介面可讓駕駛隨心所欲的選擇合宜檔位,換檔銜接也具水準,不過在電腦保護引擎前提下,仍無法比擬傳統手排變速箱般的完全掌控,較高轉速欲進行降檔時,仍會被限制住。

場景來到山路,藉由前麥花臣與後四連趕的懸吊幾何搭配下,與優異的車身剛性,Passat 2.0L TFSI一如往常擁有歐系車沉穩風格,雖然無法與Golf擁有平起平坐的靈活度,但精準的轉向表現仍讓人激賞,適度的側傾也可讓駕駛放心的將Passat 2.0L TFSI丟入彎道,雖然前驅車特性仍難免出現,但只要稍微修正方向盤角度,Passat 2.0L TFSI將會在你使喚下,輕鬆的攻克每個彎道。

或許山道場景與Passat 2.0L TFSI定位有所出入,但紮實的底盤設定仍讓Passat 2.0L TFSI具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誰說過了30歲就不能享受一下小飆的快感?Passat 2.0L TFSI絕對舉雙手支持你!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1 12 13 14 15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