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拉大陣線!VW Touareg R5首打席出列!(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5/2006星期三)
在艷陽高照的試車日當天,毒辣的陽光讓已曬得一身古銅的筆者著實不想離開辦公室的冷房享受,但任務在身可是身不由己,只好悶著頭來到了展示間取車後,一進入高溫難耐的車室直讓人受不了,只好將VW Touareg R5冷氣開到最強一驅熱氣;不過說也快,不下一會兒車室內溫度不斷滑落,一下就到了舒爽無比的合適溫度,這倒讓筆者留下了一深刻的第一印象-- Touareg R5冷房效果不錯喔!

在行駛前往試車拍照場合的路途上,一路上走走停停的塞車狀況,雖然讓筆者頭痛不已、心浮氣燥,但說實在的這排氣量僅2.5升的Touareg R5表現還算不賴,低速強勁的扭力讓Touareg R5起步加速輕鬆自在,毫無拖泥帶水的笨重感受,這柴油引擎的特性,還真是適合這體積龐大的LSUV,更合適這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

不過當然也並非皆要歸功於「柴油引擎」這四個字,畢竟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VW對於柴油引擎的研發一向有獨到功夫,以Touareg R5此具引擎討論,排氣量2460c.c.的直列五缸柴油引擎,採SOHC單凸配置,雖然在科技層面較3.0升V6引擎似乎那麼略遜一籌,但174hp/3500rpm最大馬力、40.8kgm/2000rpm的峰值扭力一爆發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威力,尤其從2000rpm便全數傾洩的扭力輸出,讓重達2.2噸的Touareg R5彷彿頓時輕盈起來,起步健步如飛的形容詞,絕不誇張。

雖然渦輪遲滯現象無法全數隱藏,但發生時間已相當縮短,且在遲滯現象過後,引擎轉速一到2000rpm時那湧現的推進力道絕對較同級汽油車款來得出色許多,且不只平地如此,就算來到了山區爬坡路段,Touareg R5的動力表現仍可圈可點。

這具柴油引擎值得你鼓掌的還不僅於此,在隔音工程的努力下,在車室內幾乎可聽不見引擎室中柴油引擎貫有的「答」、「答」聲,運轉精制度與同樣可媲美汽油引擎,不過深踩油門獨特的引擎聲浪,接受度可就因人而異囉!

VW Touareg R5也並非八面玲瓏,在柴油引擎的特性下於低速表現淋漓盡致,但到了中高速之後,約莫100km/h後加速力道將逐漸緩和,但仍以平穩的速度爬升,其實也不遜色,不過會出此評論,原罪就是那起步的迷人動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