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未來概念車Nanospyder,用奈米技術造車!  
AUTONET記者:Trista(11/02/2006星期四)
在洛杉磯國際車展展前,先展開的第三屆洛杉磯汽車設計挑戰賽(Los Angeles Auto Show Design Challenge),可以說是為洛杉磯車展暖身,而這項設計挑戰賽的作品會在11月30日的洛杉磯車展公佈。

今年是第三屆的洛杉磯汽車設計挑戰賽,既然是在加州舉辦的設計獎,那麼環保對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今年車廠的作品總共入圍八輛,今天要跟各位網友介紹的是,VW參展的作品─Nanospyder,會在這裡先介紹VW的作品,是因為上一屆挑戰賽是由VW所設計的Mobile Lounge概念車獲得冠軍。

Nanospyder是由VW位在南加州Santa Monica的設計中心所設計的成品,由三位年輕的設計師負責,這三位設計師分別是Patrick Faulwetter、Daniel Simon及Ian Hilton;而這輛Nanospyder或許光看到名字,你將會猜到可能跟奈米科技有關,是的,這輛車將結合奈米科技促使車身結構更結實,除了結實外,車身還融合會膨脹的有機材料,成為一輛奇形怪狀的兩人座概念車,同時藉由燃料電池或者太陽能以電力驅動輪子。

這輛車以奈米科技作為設計車身結構概念的部分,利用奈米科技製造的超細小晶格組成堅固的車身,不過在收集車輛撞擊力道的車輛潰縮區部份,在組裝的過程就會以比較脆弱的方式組裝,不過當然在車體的主要結構上,是非常堅固的;會膨脹的有機材料也能夠輔助吸收撞擊力道。

頂著去年冠軍的光環,搭以今年利用的奈米超先進科技,VW今年是否會持續奪得冠軍?咱們靜待11月30日。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