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GTI再添猛將!VW Polo GTI挾96萬身價悄然登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0/2006星期五)
GTI能在台灣成為街頭巷尾最火熱的代名詞,絕對要歸功有史以來最為熱賣的VW五代Golf GTI,不過DSG科技上身的Golf GTI,對於許多基本教義派的熱血車迷而言,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未道,且在Lupo GTI退出市場、Golf身型放大後,掛上VW廠徽的純正小型性能手排鋼砲就此從缺;不過對於性能領域一向苦心經營的太古標達汽車,當然不會愧對廣大車迷,Polo GTI的引進,相信就是最佳救贖!

去年首度於東京車展現身的VW Polo GTI,其實悄悄的於今年三、四月間便以登陸台灣,不過在冗長的驗證過程與其他車款的相繼發表下,Polo GTI登場順位無奈的無限期往後延,終於在年底之前,在太古標達汽車的努力下有露臉的機會,雖然沒有盛大的發表活動,但相信熱愛性能的車迷也無須繁文縟節,從即日起開始接單引進,就是最好的迷藥。

搭載著VW集團能見度高的1.8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無FSI、TSI等先進科技加持,Polo GTI仍輕鬆愜意榨出了150hp最大馬力與22.4kgm峰值扭力,搭配Polo車系原先僅一噸左右的輕盈車重,0-100km/h可於8.2秒完成,極速也可達215km/h。

既然身為GTI的一員,Polo GTI當然少不了家族威猛的一致面貌,車頭所具黑色塗裝、V型線條、上半部的進氣口還有著蜂巢狀的護網,與大哥Golf GTI如出一徹,雙頭燈組與霧燈皆採用黑底塗裝,而紅色煞車卡鉗更說明著不可一世的性能導向,和Golf GTI相同款式的16吋鋁合金輪圈,再度證明了純正GTI的血統身分。

內裝當然也是標準GTI風格。Polo GTI搭載特製跑車化座椅及經典「Interlagos」棋盤格花紋,且跑車式方向盤、排檔頭及手煞車拉桿也皆真皮包覆,搭配著金屬飾板與紅線編縫的方向盤及鑲上紅邊的安全帶,無所不在張顯Polo GTI的專屬身分;最後排檔頭上鐫有字樣的金屬飾板與鋁合金腳踏板組,更肩負有畫龍點睛的重責大任。另外,Polo GTI也不因跑車性格而犧牲實用性空間,和一般車款相同,後廂置物空間藉由可摺疊式後椅背的變化,容積可於270至1030公升間輕鬆變換。

見識過VW Polo GTI如此優異的性能元素後,是否以迫不及待的想要入主?如果你還嫌不夠,下週AutoNet更將為你做第一時間的搶先試駕,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精采的試駕報導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