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紅標馬球現身!VW Polo GTI短兵交接!(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5/2006星期三)
久違的Polo GTI,將台灣VW GTI家族火線再度拉長。
坐進熟悉的駕駛座艙,調整好坐姿踩下離合器,在清晰短捷的排檔鏗鏘一聲排入一檔後,順勢放開接點明確的離合器同時採下油門,順暢動力隨即湧現,轉速超過2500轉之後更強勁推力由背部與椅背更緊密的貼合明顯感受,接下來迅速將檔位向上推進,轉速、時速與腎上腺速同時迅速飆升!在一連串驗明正身的動作後,沒錯,這就是久違的Polo GTI!

雖然僅有短暫兩小時相處,但Polo GTI嗆辣魅力讓人難忘。
雖然Polo GTI存在就如同Golf GTI般的歷史悠久,但由於在台灣市場定位之不同,台灣從未引進Polo GTI車款;但在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的操作下,五代Golf GTI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除了史上最強的200hp動力吸引目光以外,兼顧性能與實用面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同樣加分不少,對於手排不甚熟稔的熱血車迷而言,絕對是最易上手、最易滿足血液中辛烷值的性能勁駒。

同樣挾著GTI光環登陸台灣的Polo GTI,同樣擁有亮眼的150hp最大馬力,全車外觀與內裝同樣充斥著GTI識別密碼,與老大哥最大的不同,就是採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箱,藉由最原始的傳動系統榨出引擎輸出珍貴的一絲一毫動力,雖然沒有DSG便利,但聲嘶力竭、退檔補油與金屬敲擊的機械本位,還是本格派教義車迷最難以抗拒的配置。

但在即將取消手排駕照的當下,手排車迷與消費者逐漸減少,聰明的太古標達當然同樣深諳此點,刻意已接單引進的方式銷售,因此在無法以量制價的協議中,Polo GTI擁有了96萬的身價;但話說回來,擁有200hp馬力、DSG高身價的Golf GTI需要128萬起跳的身價,當年入門鋼砲Lupo GTI在1.6升輸出125hp最大馬力與六速手排的搭配下,也擁有超過80萬的車價,定位夾於其中的Polo GTI,96萬的車價其實也並未顯誇張。

或許每人對性價比的觀感不一,但對性能的表現,Polo GTI仍有其值得大書特書之魅力。除了印象深刻的150hp動力以外,誠意十足的駕駛介面、精準的轉向反應、樂趣至上的手排設定等,都是Polo GTI於台灣鋼砲市場佔得一席之地的利器;雖然短暫相處僅僅不到兩個小時,但明天開始的試車報導,絕對是你深刻了解Polo GTI的最佳方式!

VW Polo GTI相近對手身手分析:



VW Polo GTI

 

VW Polo GTI

Smart forfour BRABUS

MINI Cooper S

引擎型式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排氣量c.c.

1,781

1,468

1,598

最大馬力

150hp/5800rpm

177hp/6000rpm

170hp/6000rpm

峰值扭力

22.4kgm/1950rpm

23.5kgm/3500rpm

22.4kgm/4000rpm

傳動方式

五速手排

五速手排

六速手排

車身尺碼

3915x1650x1459mm

3752x1684x1450mm

3655x1688x1416mm

參考售價()

96

134

140.5

大V型水箱護罩與紅色鑲邊,加上GTI專屬Logo,Polo GTI身分淺而易見。
150hp動力與五速手排加持,加速性能迷人!
96萬身價接單引進,將可吸引不少手排本格教義車迷。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