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紅標馬球現身!VW Polo GTI短兵交接!(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6星期四)
1.8T渦輪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與一噸出頭的車重,造就Polo GTI強悍的性能表現。
前方大V型水箱護罩、紅色鑲邊裝飾、前後鍍鉻〝GTI〞字眼、與老大哥Golf GTI相同之輪圈式樣等,清楚明顯的身分宣言,Polo GTI絕不會讓你錯過對他的尊敬!

運動化懸吊調校,使得Polo GTI有著硬調的底盤實力。
GTI語彙同樣延伸至車室內,方向盤上的GTI徽飾、紅線縫製的真皮方向盤與排檔座、格子式樣跑車座椅與鑲紅邊之安全帶等,只要打開車門便會被滿滿的GTI意念僅僅包圍,還未啟動引擎採下油門,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戰鬥氣息。

坐進深陷的跑車椅中,紮實的觸感與緊密的包覆說明了Polo GTI與一般Polo車系的不同,也令我對其動力表現更佳期待,「會有此優異的座椅設計,想必動力表現絕對不可小看!」當心中對白結束,轉動鑰匙發動引擎,轟然一聲引擎室內的1.8升渦輪引擎頓時活了起來,打開車窗仔細聆聽這久違的天賴怒吼,車尾雙排氣管低頻的悶叫著,彷彿催促著我趕快踩下油門一探究竟!

當然不可抗拒此意念,立刻採下輕腳的離合器排入一檔,檔位短截清晰的排檔設計給了我第一個好印象;放開離合器踩下油門後,雖然低轉速的動力並未讓我驚艷,但引擎室內傳進的特殊進氣聲與後方渾厚的排氣聲浪已開始讓我神魂顛倒,好樣的!聽覺上的饗宴,Polo GTI絕對有滿分的演出!

經過了2500rpm之後,1.8T渦輪引擎開始使出渾身解數,強勁的推力開始讓我對Polo GTI刮目相看,原來輕巧的車身搭配此老當益壯的引擎可有如此亮眼的表現!150hp帳面上的最大馬力看似不起眼,但搭配了僅一噸出頭的車重後,滿力重量比的魅力原來就是如此!藉由五速手排直接了當的動力傳輸,從2500rpm一路拉拔至將近6000rpm方修,雖然礙於場地限制無法盡情釋放所有動力,但瞬間排至三檔後的速度表現,仍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眼前逼近的彎道準備,立刻跟趾補油退至第二檔位,除了檔位清晰明確操作快速以外,腳踏組的位置安排更是相當有利於跟趾動作進行,如此容易上手的操作介面值得好好記上一筆!在完成進彎動作方向盤一轉,刻意調降的懸吊系統與增強的阻尼配置,讓Polo GTI於彎中絕不軟腳,車身側傾抑制良好,伴隨著輪胎的慘叫聲後,很快的Polo GTI已衝出彎道;為了再探極限,嘗試著以更快的速度劈進彎道,同樣完成了進彎前的準備動作後,方向盤一轉進入彎道考驗,前驅特性的推頭情形還是不免發生,但在油門控制與修正方向盤動作後,輕鬆的將車身拉回正常路線上,但如果車尾能再輕巧靈敏的跟進,將會更臻完美。但對於一般車主而言,此般穩定表現也可無形中增加駕駛信心,畢竟轉向不足相較於轉向過度,對於車主還是有較多的掌控能力。

礙於場地限制,無法盡情感受Polo GTI高速魅力。
清楚的指向反應,毫不拖泥帶水。
轉速一超過2500rpm,源源不絕的動力立刻湧現。
就手的腳踏組設計,輕鬆的於進彎前完成跟趾動作。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