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北京車展新車-上海大眾「哪吒」Neeza=VW Sfero?  
AUTONET記者:明以(11/21/2006星期二)
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上海大眾攤位最吸引民眾目光的,莫過於以中國神話故事中的「哪吒」為名的VW Neeza概念車,雖然官方說法,一直強調這是一款由上海大眾與VW原廠合作研發的全新世代概念車款,但我覺得問題沒有這麼簡單!

還記得,我們在不久之前,曾經提到過VW原廠計畫在現行Passat、Touareg與Phaeton之間,增列二款新車,其中一款就是對付M-BENZ的四門轎跑車,基礎沿用現行Passat B6車系衍生,另外一輛就是以M-BENZ R-Class為潛在對手的Crossover跨界新世代休旅車款!

沒錯,我們認為VW選定北京車展,以上海大眾的名義發表Neeza,其實就是讓傳聞中的大型跨界休旅車款Sfero,以概念車的身份先行亮相,這輛結合傳統房車、轎跑車、旅行車、廂型休旅車與SUV於一身的全新型態休旅車款,產品定位剛好與傳聞中的VW Sfero一模一樣,即使車型不會直接成為Sfero的量產版本,但是規模與造車理念已經所差無幾,當然中央開啟式的無B柱側邊結構是否沿用至量產車款,目前還言之過早,不過倒是可以讓大家看看VW未來葫蘆裡還要賣什麼藥!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