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洛杉磯車展新車-X3、Freelander2要小心!VW Tiguan真的要踢館啦!  
AUTONET記者:明以(11/30/2006星期四)
傳聞已久,原本還以Concept A身份混淆視聽的VW,終於要在本屆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2008年VW Tiguan準量產車款,你還不認識它嗎?

從原廠的「輩份」上來說,Tiguan就是Touareg的弟弟,那Toareg的對手就是X5,想當然爾Tiguan的直接競爭對手,現在已經發表的就有BMW X3與Freelander2,還沒出世的就有M-BENZ GLK以及AUDI Q5,還有正在孵化中的VOLVO XC50,此外LEXUS也打算以TOYOTA RAV4為基礎衍生一款號稱RX350的弟弟!

沒錯,這款稱為Tiguan的全新小型LSUV,真的是原廠用來「踢館」的狠角色,這輛新車車身尺碼為4.40X1.85X1.69m,屬於所謂Compact LSUV的等級,而車展上發表的準量產車款,更足蹬19吋鍛造鋁圈,未來量產後或許將成為頂級車款的標準配置,此外內裝則以前不久才剛發表的CrossGolf重新塑造,此外這輛準量產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竟然叫做”Bluetec”,這可是原有的TDI共軌柴油引擎,加上VW、AUDI與M-BENZ 共同研發的新環保科技,對空氣污染的程度更遠低於目前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標準的柴油市售車款,當然隱含了以北美市場為主的商業考量…

無論如何,Tiguan的發表,將以2008年式新車在明年正式量產發售,最重要的是,在這場小型LSUV的競賽中,VW的動作比起許多對手更快,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