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繼續Cross下去!,VW CrossTouran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4/2006星期一)
隨著VW CrossTouran的問世,也直接的宣告未來Cross家族的成軍。
我敢發誓,VW一定是〝Cross〞上癮了!從最早的CrossFox開始,到最近的CrossPolo與CrossGolf等,VW以極短的時間內成立了一定數量的Cross大軍;最新一位成員為在波隆納車展現身的CrossTouran,連這轎式MPV也可以來搞一下Cross,這VW還真的野心不小!

以外觀稍作修飾、底盤加以升高的手法, CrossTouran成為旗下第四款Cross車型。
根據原廠表示,VW未來將讓Cross此陣線,形成如GTI或R-Line般的全新產品線,以目前的成軍速度而言,似乎也差不多完備了!

其實VW敢再如此短時間內形成此Cross大軍,主要是由於此Cross手法相當容易上手,以CrossTouran為例,基於先前推出的小改款Touran身上,除了將前方家族風格的大型水箱護罩換成無光澤的鍍鉻型式,並將全車下方擾流換成黑色塑料,一路由前方經過輪拱、側裙到達車尾,同時也將車邊四個角落的防撞飾條與車門把手換成同材質,簡單的就讓CrossTouran散發出一股粗獷的休旅魅力。

此外,CrossTouran也加添了全新車色,還有腳下的17吋六輻輪圈,採前6.5吋後8吋的配置,分別搭配215/50與235/45尺碼的多功能胎,並將懸吊系統加以修改,拉高了12mm,還有車頂上方的霧面鍍鉻車頂置物架,最大乘載重量為100kg,就這麼簡單再度加乘了CrossTouran的越野個性與能力。

內裝方面為了呼應此多元的年輕活潑風格,CrossTouran換上了全新的多采內裝,在不織布的座椅材質上對應車外車色,採用深淺不同的色塊設計出強烈的運動風格,而基於Touran車內基礎衍生而來的CrossTouran,同樣具有三排座椅的寬敞空間,且第三排座椅皆可各自隱藏於底板下,第二排座椅也可前後滑移與摺疊翻起,在此變換機制下,CrossTouran後行李箱空間可在695公升與1989公升間自由變化!

動力系統相當多元,包含了有兩具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汽油動力方面,分別為1.6升引擎(102hp)與可輸出兩種版本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140hp與170hp);柴油引擎則為1.9TDI(105hp)與兩種輸出版本的2.0TDI柴油引擎(140hp與170hp)。

儀表控制介面並以一般Touran並無二致。
活潑多采內裝設計,呼應了外在彰顯的休旅風格。
看到了沒!我可是與一般的Touran不一樣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ra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