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ABT功力加持!VW Jetta 2.0TDI突飛猛進!(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8/2006星期四)
經過ABT的加持,Jetta 2.0TDI加速表現突飛猛進。
更為迷人的加速表現

換裝ABT改裝晶片後的VW Jetta 2.0TDI,實際駕乘時可明顯感受到提升的出力道,更寬廣的動力平原更為迷人,渦輪遲滯現象並不明顯,於低速時便可源源不絕的輸出強勁的推力,約莫2500 rpm至4500rpm轉速區間為表現高峰,較原廠車型呈現出更佳的延展性,8.6秒的加速實力果然無庸置疑。


VOTEX式樣僅針對外觀與內裝加以妝點,動力上未作調校。
試駕過程中,無論是超車或是遇到爬坡路段,只要加深油門Jetta 2.0TDI立刻往前衝出,那深陷座椅的感受令人回味無窮,雖然中高轉速的力道仍無法與大排氣量的汽油車款相比擬,但中低轉速的渾厚動力,還是不得不佩服ABT的獨門功力。

ABT套件妝點

除了動力調校以外,ABT同樣於外觀與內裝作出裝點,外觀上加裝了全車空力套件,包含有前後下擾流、側裙、小鴨尾、18吋五輻SPO式樣輪圈與雙出尾管等,不過懸吊仍維持原廠設定,雖然由於換裝18吋大腳動作與全車空力套件讓Jetta 2.0TDI殺氣騰騰,不會有車高過高的疑慮,但與動力輸出相對應與彎道中的表現看來,懸吊系統的確還有升級的空間,不過升級至18吋輪圈後路感回饋已相當明顯,如果換上更運動化的懸吊改裝套件,相信很難在舒適與操控間取得平衡。

內裝部分則換上了ABT三件式金屬腳踏組,包含有油門、煞車與休息踏板,還有專屬ABT式樣地毯,質感皆相當優異。

VOTEX同場競艷

此外,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提供了一款VOTEX改裝成車供試車組試駕,在動力未改的表現下,展現出與原廠設定無異的性能表現,雖然不若ABT 170hp版本來得驚艷,但原廠設定也夠水準,此具2.0TDI柴油引擎表現仍值得肯定;外觀部份同樣換上全車空力套件,在不同的造形設計下展現與ABT套件截然不同的感受,尤其立體式樣的尾翼,較ABT的小鴨尾更具性能意味。

內裝部分也換上金屬踏板組、防污橡膠腳踏墊、後廂防污橡膠墊、iPod外接線組等,展現更為具實用性的改裝面向。

原廠保固的高改裝品質

售價方面,ABT套件加施工價格為新台幣230,035元,VOTEX套件連工帶料則為新台幣126,923元,兩者相差相近11萬元的差價,最大差別當然就是動力上的不同,車主可是自身需求選擇;雖然所費不貲,但那與原廠平起平坐的完裝度與高質感,且更可同樣享有原廠保固,相信絕非坊間一般改裝套件所可比擬的!

全車空力套件的加裝,讓Jetta展現出更上層樓的性能魅力。
後尾翼的立體造型,擁有與ABT套件截然不同的風格。
上為ABT金屬踏板組,下則為VOTEX式樣。
上為ABT專屬地毯,下為VOTEX的防污塑膠墊。
VOTEX也提供後廂防污塑膠墊。
VOTEX套件中並加裝了iPod外接插頭。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or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