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Golf GT Sport新名號出場…TSI+七速DSG入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8/2007星期一)
關於這則新聞,有一些事情必需先釐清,不久之前,VW德國原廠宣布,將推出全新汽油 TSI引擎搭配七速DSG的搭配,除了目前排氣量1.4升的汽油TSI雙增壓引擎外,新增同樣1.4升排氣量的 122hp版本,其實僅有渦輪增壓配置,未來VW計畫將汽油增壓車款統一為TSI的稱呼,共軌柴油為 TDI,所以今後大家看到 TSI可不見得就是結合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的「雙增壓」配置喔!

根據日前由德國狼堡總部所發佈的最新官方消息,現行Golf旗下的Sport與GT車款,未來將統一為GT Sport的車款,車頭的大型鍍鉻外框水箱罩,在全新的GT Sport車型上,將一律換上表面黑色處理的款式,以與現行的GTI以及R32車款予以區別。

根據原廠表示,全新的Golf GT Sport車款,與現行的GTI與R32車型一樣,都同步提供三門與五門兩種款式,不過GT Sport車型提供三種動力規格,包括兩種輸出版本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140hp與170hp),以及排氣量為2.0升的TDI共軌柴油引擎,此外在配備方面提供真皮三輻式新款運動方向盤與排檔桿還有手煞車拉柄,另外還有桶型運動化前座椅、感應式自動啟閉頭燈及雨刷,還有新款的17吋鍛造鋁圈組合搭配尺碼為225/45 R17的高級跑胎,車內還配置了八支揚聲器的頂級CD音響與恆溫空調,安全配置方面包括六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以及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均為標準配備。

除此之外,VW原廠也宣布將以全新的1.4升TSI入門版本,取代原有的1.6升汽油入門車款,這具TSI引擎基本上為渦輪增壓配置,並且提供122hp的最大馬力,此外率先在Golf車系導入後,今年底之前包括Golf Plus, Golf 旅行車款, Jetta 與Passat車系原有的1.6升汽油FSI引擎車型,也將全面換上這具1.4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另外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將來配置這具1.4升汽油渦輪增壓TSI引擎的車款,均提供全新的七速 DSG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的搭配,此外這具變速系統革命性的技術突破,讓離合器總成的長度僅有369mm,而且重量也僅有79公斤,所以將來小至Polo,大到Passat車型也都會導入這具變速箱。

同時VW集團也表示,未來也將在SEAT旗下的Altea以及Leon車系 ,提供這具變速系統,爾後也將逐漸普及至SKODA品牌。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