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1/2007星期一)
雖然一開始大雨滂沱,但到了墾丁之後,天氣終於放晴可一嚐Eos魅力!
從200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開始,到上週二正式於台灣發表,身為VW品牌旗下首款硬頂敞篷四座跑車,Eos可讓台灣消費者引頸期盼了許久,而當一登台之後,首批立刻銷售一空的瘋狂支持,也清楚說明了台灣車迷對於Eos的期待

此次試駕共有2.0TFSI與3.2 V6兩車型,而途中奔馳的則為2.0TFSI車款。
多項有利條件加持的Eos

的確,擁有VW品牌背書、惹人注目的不二法寶—敞篷設定、兼具拉風與實用機能的電動硬頂、可容納四人乘坐的空間容積、受到廣大消費者肯定的五代Golf底盤基礎、Golf GTI與R32性能招牌的動力心臟等條件加持,怎麼看Eos都是一款賣相極佳的車款,不過對於車輛表現而言,可不像數學算法一般可以1+1=2般的呈現,在融合此多項特性於一身的Eos,實際測試之後有何表現?AutoNet試車組將會清楚為你說明。

前往墾丁試實力

為貼切以「曙光女神」為名的Eos車名,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特地選定了台灣最具「南洋風情」、最具「陽光魅力」的南台灣墾丁度假勝地,進行Eos的試駕活動;經過連日來的豪雨洗禮,迫不及待想要離開陰雨綿綿的台北來到陽光熱情的南台灣,但當飛機從高雄小港機場降落時,外頭的風雨似乎較台北更甚,這可讓期待陽光的我心情稍受打擊。

經過簡短的試駕路線介紹與午餐後,準備開始兩天一夜的試駕活動,沒想到外頭的雨勢加大,這可讓期待Eos開篷魅力的我心涼了一半,但標達汽車見媒體大夥們心情受到天候影響,特別說明在此天氣之下,可瞭解到Eos於關篷之後變身雙門跑車的實力,且根據已先行抵達墾丁的工作人員表現,別擔心,當地並無下雨,如此一來,不就又可同時展現開篷後的上空魅力?經過此出發前的信心喊話,也的確讓我更期待此次「特別」的雨中試駕!

此次試駕共提供了2.0TFSI與3.2 V6兩動力車型,前者搭載與五代Golf GTI相同的動力系統,後者則搭載與五代Golf R32相同的引擎,性能表現無庸置疑,不過由於電動硬頂敞篷機制的配置,使得Eos車重明顯加重,且3.2 V6車型並無配置4Motion四輪驅動設計,對於操控表現是否會收打折扣,相信皆為觀戰重點。

經過車輛分配之後,AutoNet試車組首先試駕了2.0TFSI車型,經過熟悉駕駛介面之後準備起程,開始揭開令人期待的試車活動序幕!


 
 
VOLKSWAGEN 大眾Eo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