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2/2007星期二)
雖然不是最頂級的Eos 3.2 V6車型,但Eos 2.0TFSI性能表現也相當出色。
雖然提早預報了墾丁為無雨的陰天氣候,但從高雄小港機場前往墾丁的路途中仍是一路滂沱大雨,不過這也剛好是測試Eos操控功力的最佳時機;在經過了走走停停的市區之後,開始進入快速公路,為了測試底盤調校功力與動力表現,筆者毫不猶豫的大腳油門往前駛去,擁有五代Golf GTI背書的底盤與動力心臟果然不是省油的燈,2.0TFSI榨出的200hp最大馬力與28.6kgm峰值扭力驅策著Eos 2.0TFSI不斷往前,一路速度飆升的快感的確夠迷人!

縱使天候狀況不佳,但Eos 2.0TFSI仍表現優異的沉穩表現。
2.0TFSI依舊出色

或許以數據評判,由於電動硬頂敞篷配置與多出一截的尾廂,Eos 2.0TFSI較同基礎的Golf GTI足足重了近300kg,此差異也反應到了加速成績上,原廠數據顯示Eos 2.0TFSI 0-100km/h加速成績為7.8秒,足足慢了Golf GTI 0.9秒,不過反應至實際的駕駛感受中,Eos 2.0TFSI的加速能力依舊十分迷人,那從低速開始源源不斷的進力道並無明顯的渦輪遲滯,不過受到渦輪引擎的限制,中高轉速並無再度衝出的「二次快感」,維持著與原先中低轉速相同的力道一路延伸,但說實在的,此般加速能耐也以十分優秀。

於大雨不斷的快速道路中,把握機會一探Eos 2.0TFSI極限,在車況允許的狀態下筆者迅速的拉升至180m/h的速度,但此成績是受到後來增加的車流所限制,要是天候更佳且車流量減少,相信突破200km/h絕對輕鬆自在,畢竟原廠顯示的極速可有232km/h的能耐!

DSG再度發威

而在快速道路中,Eos 2.0TFSI也充分表現了再加速的實力,逢車超車只在一瞬間,且VW頗負盛名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依舊表現出色,換檔迅速且平順,更讓駕駛成為技巧高超的賽車手(當然僅限於換檔時…),而當排入S檔時,電腦設定的運動模式更讓此具渦輪動力發揮淋漓盡致,更靈敏的油門反應與拉至高轉速的設定,讓人再度肯定VW的調校功力。

如果想要完全依照自身意念控制檔位,轉換至手排模式也是個極佳選擇,可同時藉由排檔桿或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進行升降檔動作,迅速的進檔動作與同時伴隨補油動作的退檔操作,更提度挑逗了駕駛者的腎上腺素;雖然Eos 2.0TFSI並未達到如超級跑車般的性能等級,但在此級距中,Eos 2.0TFSI的確稱職達成該有的性能角色。

於高速行駛過程中,Eos 2.0TFSI展現一貫沉穩反應,且藉由著高扁平比的輪胎搭配提供了相當的舒適性,且懸吊設定也較偏舒適取向,雖然也帶來了晃動幅度較大的反應,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且相較於Golf GTI而言,Eos 2.0TFSI的確較合適於台灣的巔簸路況。

源自於Golf GTI的2.0TFSI渦輪引擎,200hp/28.6kgm輸出依舊強悍。
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不辱盛名,換檔迅速且平順。
方向盤後方附有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設計。

 
 
VOLKSWAGEN 大眾Eo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