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挑戰!VW Passat Variant將參與2007年DARPA城市挑戰賽!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2/2007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知道,「源自於汽車的熱愛」是來自德國狼堡的汽車大廠VW的精神標語,這精神也反映在他們所研發的各類科技、車款,以及參與各類活動的表現上,而今VW決定再次挑戰自己的能耐,將推出只靠人工外部操作,無人實際駕駛的VW Passat Variant挑戰2007年DARPA城市挑戰賽,希望能再度稱霸此項賽事,向世人再次展現VW的真功夫!

在談DARPA城市挑戰賽之前,我們先簡介DARPA是啥玩意?DARPA是美國國防部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的英文簡寫(中文譯為先進防禦計畫研發中心),其業務就在於研發可由人工遠距操作的無人駕駛載具,並實際應用在戰場上,以協助美軍在戰區執行掃雷、運送護衛、巡邏…等可能會導致高傷亡的任務,而DARPA城市挑戰賽則是DARPA所支援的無人駕駛載具行駛比賽,是軍民共同合作的成果之一。

而VW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參加DARPA城市挑戰賽了,在2005年時VW就曾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將一台暱稱為〝Stanley〞,可由人工遠距操作的Touareg車型參與DARPA城市挑戰賽 ,而VW Touareg也不負眾望,以6小時53分58秒的紀錄走完212.4公里的賽程,奪下當年挑戰賽的冠軍。而今年VW會會將再與史丹佛大學合作,推出一輛暱稱為"Junior"的VW Passat Variant車型參與DARPA城市挑戰賽,這台Passat Variant除了是台無人駕駛的電腦車之外,其餘包括2.0TDI柴油引擎、DSG變速箱等配備可是一點都沒少!而這台無人駕駛的VW Passat Variant將今年將受到雖只有60哩的距離,但卻有包羅萬象的城市交通嚴峻挑戰,以考驗這台"Junior"的真本事!

2007年度的DARPA城市挑戰賽預計在11月3日正式開催,道時我們就會知曉VW Passat Variant是否能像他的前輩一般,再次稱霸DARPA城市挑戰賽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