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實提升!價沉淪!VW Touareg 3.6L精進登場!(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5/2007星期三)
3.6L V6動力的加持,讓Touareg有著相當出色的性能演出。
小改款之後所推出的Touareg 3.6L V6車型,未來將會成為台灣VW總代理標達所引進的Touareg車系中,唯一的汽油車型,其餘則皆為柴油戰將,包含2.5TDI、3.0TDI與頂級5.0TDI三款車型,原先的4.2L V8汽油車型則會予以取消。

此具汽油引擎的優異輸出,使得Touareg於中高轉速的輸出相當亮眼。
唯一的汽油車型

的確,經過換心的小改款Touareg 3.6L V6車型,所具有著動力性能與原先4.2L車型相比差距不遠,但依照先後所提出的報價相較,卻足足有著超過百萬的差價(3.6L為268.8萬、4.2L為396.8萬),且加上台灣的賦稅制度,兩者差異將更形明顯,3.6L車型足以取代3.2L與4.2L兩車型的實力輕鬆可見。

多次接觸Touareg車系,但近幾次的印象皆停留在柴油車型,那飽滿的扭力輸出讓此LSUV加速不顯笨重,更有著出色的貼背感;此外紮實的車身剛性與強健的下盤基礎,雖然高車身的影響與越野需求,激烈操控時車身側傾難免,但整體而言可圈可點,均衡的表現成為一款稱職的LSUV車型;而當換置了3.6L V6汽油動力之後,下盤與車體結構依舊出色,但由於截然不同的輸出特性,也讓Touareg有著不同的個性傳遞。

更佳的延展性

先前的柴油車款,那猛然湧現的扭力特性,讓Touareg猶如一頭蠻牛般,一身勁力的往前衝,不過持續力卻較差;而換上了3.6L V6動力後,雖然瞬時湧現的加速力道並無柴油車型強悍,但飽滿渾厚的線性推進力,延展性更佳,超過2500rpm之後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讓Touareg 3.6L V6速度爬升迅速;論加速力道,Touareg 3.6L V6車型絕對可讓你忘懷其為一款2.2噸重的龐然大物。

Touareg較高的車身、較長的懸吊行程,說明了其越野領域的取向,不過為了同時兼顧一般道路的表現,Touareg懸吊也並非一昧的軟調,Q度十足的調校,可有效消弭道路上大小震動,但由於懸吊初段較硬的調校,使得某些較小的碎震處理較為明顯,車室內乘客會有些許的不舒適,但相信這為對於台灣路況所反映出的特性,畢竟台灣此種地無三里平的狀況,沒有車可以做到完全的舒適。

而在彎道處理時,藉由4Motion四輪驅動配置,可提供四平八穩的轉向感受;4Motion在一般路況時維持前後50:50的輸出比例,不過當前後輪胎抓地力不均時,電腦將會自動分配輸出比例,在100:0至0:100間調整,以尋求最大循跡性與抓地力;因此配置,彎道中的Touareg 3.6L V6擁有中規中矩的轉向反應,不躁進也不龜縮,聽話的呈現你所傳遞的轉向角度,雖然車重因素仍無法完全擺脫,但以其定位而言已尚稱佳作。

Tiptronic添增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升操控樂趣,Touareg 3.6L V6加裝了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並為了符合其定位與方向盤尺寸,撥片面積相當大,操作十分方便,當Tiptronic變速系統切換至手排模式時,可由此撥片或排檔桿自主性的控制升降檔動作,雖然反應不如DSG來得迅速,但Touareg 3.6L V6也並非熱血十足的性能車款,有著Tiptronic匹配,樂趣已十分出色。

此具Tiptronic變速系統可藉由方向盤後方撥片與排檔桿進行手排換檔。
懸吊設定Q度十足,但對於台灣的路面而言有時會稍嫌碎震明顯。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