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空馬球!Polo GTI敞篷概念車深入報導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9/2007星期三)
VW於年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Polo GTI敞篷概念車,已相當接近量產階段。
從9月初開始,AutoNet便開始追蹤關於Polo GTI敞篷版本的消息,終於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Polo GTI敞篷概念車正式登場,而AutoNet也於第一時間做了<快訊>報導,但對於在台灣擁有廣大族群的馬球迷而言,此般報導絕對是不夠的,為了讓讀者們更為深入了解此未來將量產的Polo GTI敞篷概念車,我們決定再來來一次深入報導!

Polo GTI敞篷概念車採軟頂敞篷機制,與KARMANN知名公司合作。
的確,敞篷車絕對是最吸引人的車款,無論是哪種車型、哪種級距,只要與敞篷車搭上邊絕對都是路上焦點;另外由於大哥Golf擁有如此多的衍生車款,VW原廠為了稍微平衡一番,決定為Polo車型推出敞篷車款,且更加足猛料,以最強的GTI性能版本為基礎,期望能讓車迷拉風與性能兼得。

為了提供優異的乘坐與置物空間,與KARMANN知名車輛敞篷設計公司合作的Polo GTI敞篷概念車此套敞篷,仍採取軟篷設計,不過雖然為傳統軟篷,但於設計上仍有幾番創新,首先此軟篷採Z型收納法,收納相當不佔空間;而當關篷時,後擋風玻璃還可開啟,且後座也可傾倒,提供更彈性的置物空間。

為了提高安全性,後座頭枕部分設計了防翻滾護桿,可於車輛翻覆時提供有利支撐避免乘員頭部遭受創傷;而軟頂的操作模式,乃是先將後擋風玻璃向上提升,再將頂篷上的中間部分往後收折,再往下收納,最後將後檔風玻璃放置於最上端;因此收納方式,使得Polo GTI敞篷概念車擁有出色的後廂置物空間,開篷時可擁有148公升,關篷時則有304公升,平均較同級對手多出34公升的容積,展現Polo GTI敞篷概念車的空間設計優點。

而較一般的Polo GTI車型,經過KARMANN對於車體稍作修改,使得Polo GTI敞篷概念車多出了130mm的車長,寬度則增加40mm;除了尺碼的增加以外,外觀也稍事修改,最明顯的為前方下氣壩與後中央雙出式排氣管,輪圈也經過重新搭配,換上17吋十輻式樣,可搭配215/40R17輪胎。

目前關於Polo GTI敞篷概念車的量產時程,目前尚未公佈,未來如有正確消息,AutoNet將持續為你追蹤。

關篷時,Polo GTI敞篷概念車後擋風玻璃還可上掀。
Polo GTI敞篷概念車後座導入前傾機制,可有效提升置物效能。
外觀上Polo GTI敞篷概念車也有著全新設計,加大的氣壩與後置中型雙尾管設計為主要特徵。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