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一門三傑同時現身!VW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完美實踐「永續能源」理念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8/2007星期五)
全新概念小車-up!,結合環保與節能的車輛設計理念,希望可獲得全球車迷肯定。
以「永續能源」為主題的第62屆IAA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已經於當地時間9月13日在地球的彼端熱鬧開幕,而VW身為地主參展車廠之一,更於本屆車展當中,公開展示新世代環保節能柴油車款-BlueMotion、全新小型概念車-up!,與全新中型SUV-Tiguan等,VW最新研發的汽車科技、概念與新生代車款,藉以宣示VW車廠現階段的研發成果與未來車款的發展方向,同時也讓VW對於汽車產業始終不變的熱忱,增添許多「愛地球」的環境元素。

車尾保桿採用可讓引擎有效散熱的蜂巢狀黑框鋪陳,讓〝up!〞散發出小型車少見的不凡氣勢。
BlueMotion新世代柴油車款,環保節能更上一層樓

〝BlueMotion〞乃是VW以現有搭載TDI柴油引擎的車款加以進化,讓車輛在空氣動力學、引擎廢氣排放控制、變速箱齒比等三大悠關油耗表現與廢氣排放的面向,擁有更為優異的表現。因此,掛上〝BlueMotion〞名號的車款,絕對可以稱是環保節能的最佳代言人。

以此技術為基礎所打造的BlueMotion新世代柴油車款,更於2006年夏天首度出現於Polo BlueMotion系列車款當中,在全車輕量化設計、符合空氣力學的流體外型與噴油幫浦系統的幫助下,讓Polo BlueMotion搭載的三缸TDI引擎,達到平均油耗26.3km/L,以及二氧化碳低排放量102g/km的傲人數據;不僅如此,以節能環保為首要目標的Polo BlueMotion,性能表現也不容小覷,所搭載的三缸TDI引擎,最大馬力為80hp/4000 rpm,峰值扭力更達到19.9kgm/1800 rpm,0-100km/h加速也只需12.8秒,安全極速則為176 km/h。

更難能可貴的是,Polo BlueMotion亦於全球各地汽車專業記者所投票選定的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 Awards)獎項當中,與M-BENZ E320 Bluetec、BMW 七系列Hydrogen齊名,獲選為2006年世界環保車(World Green Car),顯見VW製造環保節能車款之功力,無庸置疑。

繼Polo BlueMotion之後,VW也於2007年推出Passat BlueMotion,而級距介於兩車系中間的Golf BlueMotion,也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車展首演。根據原廠資料顯示,Golf BlueMotion搭載1.9升TDI柴油引擎,引擎輸出仍維持在最大馬力105hp,峰值扭力25.5kgm的水準。此外,Golf Plus、Golf Variant、Jetta等BlueMotion車款也於車展中公開露面,這代表著VW BlueMotion已經技術成熟且可以廣泛運用在主力車款,而且所有的BlueMotion車款都能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法規,並且可減低CO2稅金負擔。

以Golf BlueMotion為例,在VW原廠技師以省油節能為前提調校之下, Golf BlueMotion進行提升引擎燃油效能、更新ECU引擎管理軟體、換裝更有效率的DPF碳微粒過濾系統、降低變速系統三檔至五檔齒輪比、降低底盤高度,以及更換輪胎等動作,造就出VW Golf BlueMotion 22.2km/l的油耗表現,以及119 g/km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油價不斷高漲的年代裡,VW Golf BlueMotion可稱的上是「錢包」救星。

全新概念車款-up!,透露VW未來車款設計走向

VW為呼應本屆IAA德國法蘭克福車展〝See what's driving tomorrow.〞展覽主題,展出全新概念小車-up!,此一概念車款現身,意味著VW希望以往Golf車系的優異的銷售成績與歷史地位得以延續,而結合環保與節能的車輛設計理念,更希望可獲得全球車迷肯定。

〝up!〞採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從3450mm長與1630mm寬的車身尺碼可發現,up!定位為四人座都會小車,由於引擎室的重新配置,承襲過往金龜車的格局,讓車艙有效前移;除了駕駛座以外,其餘座椅皆可摺疊變換,以利置放物品的空間調整,而當副駕駛座與後座同時摺疊時,可放置的行李與物件體積便更為彈性,加上前後加大擋風玻璃面積,更讓其車室空間表現,呈現出小型車少有的大格局。

車身設計延續VW新一代車款家族風格,擁有流暢的車頭線條與車身比例,搭配18吋輪圈,由於引擎的後移, 〝up!〞以大面積的VW Logo取代水箱罩設計,並輔以兩側延伸的黑色線條,頭燈則以極具侵略性的多角形呈現,車頭保桿則以長方形大型黑框為設計重點,加上車尾保桿可讓引擎有效散熱的蜂巢狀黑框鋪陳,讓〝up!〞散發出小型車的不凡氣勢。

一如外觀的簡潔,〝up!〞內裝貫穿著極簡主義,除了儀表板之外,中控台簡化成一多功能液晶螢幕,藉由觸控方式操控所有控制介面,包含有衛星導航系統、空調、音響與旅程電腦等功能,且為了展現最大便利性,採直覺思考模式設計,就算是兒童也可輕鬆操作。

由此可知,〝up!〞絕非單為車展而推出的「應景」概念車款,而是經過VW設計部門深思熟慮,思考未來車壇設計走向、車輛使用機能與燃料資源等因素,所精心打造的一款未來概念小車,而其嬌小身型所衍生的節能效果,也是目前全球車廠車輛設計的主要潮流之一。

中型豪華運動SUV新星誕生-Tiguan

回顧歷史,於2006年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當中,VW推出全新概念SUV-Tiguan,而於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Tiguan則以量產版本的身份,首度公開亮相。

據原廠資料表示,Tiguan與五代Golf及Jetta車系,同樣搭載原廠代號PQ35的底盤平台,相信操控性能,會有一定的水準;在動力配置方面,共有150hp、170hp與200hp的三種不同馬力與扭力輸出的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車型,以及具有最大馬力分別為140hp或170hp的2.0升TDI共軌柴油引擎車型,在廣達2000坪的展場空間中,成為眾所囑目的重量級新星。

此外,Tiguan也將配置〝Track & Field〞越野系統,使其越野進入角可達與專業越野車款水準的28度,而下坡邏輯控制系統也將成為標準配備;在未來,Tiguan不僅將成為Touareg車系「胞弟」,也將成為全球中型豪華運動SUV的戰略級車款。

VW德國原廠,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當中,披露了愛護地球的BlueMotion、全新小型概念車-up!,以及全新中型SUV-Tiguan,顯示VW對於開發車輛的熱情與動力始終不曾停歇。績優進口車代理商-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從2004年起,便與全球同步引進搭載TDI引擎動力的第五代Golf與Jetta等系列車款,而其引擎油耗表現與性能也頗受台灣消費者好評,相信在未來,太古標達汽車也將會繼續引進更多VW系列車款,以饗台灣消費者。

文行至此,若有品味的您,想要升級風靡全世界,並且在車體結構、車室配備、操控性能等方面皆表現優異的VW系列車款,不妨現在就拿起電話,向太古標達汽車洽詢。

太古標達汽車客服專線0800-068-068。

BlueMotion車款都能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法規,並且可減低C02稅金負擔。
Tiguan與五代Golf及Jetta車系,同樣搭載原廠代號PQ35的底盤平台,操控性能有一定的水準。
BlueMotion新世代柴油車款,首發出現在Polo車系。
BlueMotion全車系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