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柴」能勁駒闖寶島!VW Golf TDI「GT Sport」限量200輛...熱烈搶購中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4/2007星期四)
VW Golf TDI「GT Sport」限量200輛即日起在台上市。
跟著主流走,準沒錯: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07年1月至8月,第五代Golf在台灣汽車市場,累積銷售為2,179輛,更曾連續在今年的3月至6月,連續獲得進口乘用車不分級距,銷售排行第一名的佳績〈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所〉,顯見消費者目光焦點,以及購買欲望,始終無法從Golf身上離開。

第五代Golf車體結構結實安全。
不久之前,新一代Touareg 與Golf GT Sport,也首度於好萊塢動作鉅片「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中帥氣現身,讓觀眾可以清楚感受到車輛特性,以及VW對於造車品質的堅持與熱愛。

Golf TDI GT Sport成為高油價時代「經濟」「性能」首選

擁有優異油耗表現的Golf 2.0TDI,性能表現突出的Golf GTI、Golf R32等車款,皆是Golf車系的模範生,也是許多消費者夢寐以求的車款。但高油價時代再度來臨,地球暖化問題也日益嚴重,因此如果可以有一輛車可以同時擁有性能氣息濃厚的酷炫車身設計、操控,以及TDI引擎的優異性能與燃油效率,想必會有更多消費者對其投以關愛的眼神。

於是,經過VW德國原廠的規劃,搭載VW最新柴油動力科技的全新車型-Golf TDI「GT Sport」,也以取代現有的Golf Sportline與GT車型之姿問世,而在績優進口車商-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的努力之下,與全球同步引進珍貴的200輛配額;藉由Golf優異的車輛品質、TDI引擎環保、傑出的馬力與扭力輸出,以及性能氣息濃厚的車身設計與操控本質,希望能帶給台灣消費者全新的購車思維。

外觀動感,不失穩重

Golf TDI GT Sport擁有類似於Golf GTI的GT Sport專屬黑色烤漆水箱護罩,輔以閃閃發亮的〝GT Sport〞字樣銘牌,車燈護罩也換成GT Sport專屬燻黑燈殼,因而散發出類似於Golf GTI的濃厚「性能風味」。

不僅是「好看」,Golf TDI GT Sport前衛的外型設計,也經過無數次風洞測試,以最低風阻係數而設計,而雙圈式造型頭燈極富立體感,連帶配合上方引擎蓋鈑件的線條,搭配水箱護罩形成一個V型的弧度,使其車尾亦擁有極為強烈動感的形象。車尾的雙圈式尾燈設計不僅提供更佳的辨識度,更與新一代VW系列車款擁有相同的家族風格,搭配崁入C柱設計的加大尾窗設計,擁有絕佳的視野。除此之外,Golf TDI GT Sport更搭載16吋鋁合金輪圈,讓Golf GT Sport流露出「天生好動」的不凡氣息。

車室空間表現傑出,內裝配備實用多元

Golf TDI GT Sport為五門掀背車款,車身尺碼為4204×1759×1513mm,與車室空間表現息息相關的軸距則為2578mm ,不僅車室空間表現充裕,並且提供347公升行李廂容積,而藉由前傾的後座椅背,更能達到多方位空間運用。

車室標準配備包括,彈性布料跑車式座椅、GT銘牌方向盤、皮革排檔桿頭與煞車拉桿、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原廠RCD 300單片CD音響附MP3功能、定速巡航裝置、半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等實用配備。值得一提的是,後座空調出風口,對於身處亞熱帶的台灣消費者而言,實在是不可或缺的貼心設計。

TDI柴油引擎與DSG自手排變速系統加持,性能與燃油效率兼具

Golf TDI GT Sport搭載2.0升TDI柴油共軌引擎,最大馬力為可與2.0升汽油引擎平起平坐的140hp/4000rpm,峰值扭力更小幅超越性能旗艦Golf R32,達到32.65kgm/ 1750-2500rpm,不僅於中低速時「衝勁十足」,在高速時更可獲得類似汽油引擎般的運轉順暢性,安全極速更達到203km/h。

Golf TDI GT Sport所搭載的變速系統為VW自豪的DSG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每次換檔只需0.03秒,如此換檔速度,連資深職業賽車手,終其一生也無法達成,而且在檔位銜接的過程當中,DSG作動極為順暢平穩,因此就算是駕駛新手,也絕對能輕鬆揮灑其充沛動力。

更難能可貴的是,根據工研院所做的油耗經濟性測試結果,Golf TDI GT Sport在綜合路段的平均油耗測試結果為15.4km/L,如此動能,卻能有如此優異的油耗經濟性,實屬不異。

Golf底盤撐底,敏捷操控與乘坐舒適度兼具

在操控部分,身為第五代Golf家族成員的Golf TDI GT Sport,同樣擁有堅毅的車體剛性,並且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以及讓人稱讚的Golf底盤;在不犧牲乘坐舒適度的前題之下,不論以何種速度行駛,皆能穩如泰山,而且在過彎時的敏捷度與靈活度,更是讓消費者津津樂道。

Golf TDI GT Sport採用四輪碟煞配置,並且搭載ABS防鎖煞車系統、ASR加速防滑循跡控制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讓消費者可以在安全無虞的前題之下,享受來自於Golf TDI GT Sport的駕馭快感。

實際撞擊測試,車體安全無庸置疑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機構(NHTSA)公佈的最新撞擊測試報告顯示,第五代Golf五門版於車輛接受側面撞擊測試時,在前座駕駛及乘客的安全防護上,都是獲得四顆星的表現,若是車輛接受正面撞擊測試時,不管在前座駕駛及後座乘客的防護,更得到五顆星的最高評價,成績婓然。

不僅如此,第五代Golf全車系標準安全配備包括,六具防護氣囊、五只頭枕、全車三點式安全帶、並開發新一代安全方向機柱,可潰縮式踏板、可在任何危險狀況發生時將可能的意外風險降至最低。

平心而論,Golf TDI GT Sport不僅具備Golf車系的所有優點,更搭載令人驚豔的高性能、低油耗2.0升TDI引擎,以及來自原廠的高質感跑車化內外車身設計,Golf TDI GT Sport 建議售價新台幣112萬8千元,即日起在台上市。

此外,太古標達汽車為慶祝五代Golf 在台銷售突破一萬台,只需以現金價新台幣105萬元便能「限量」擁有,配額有限,機會難得,不妨現在就拿起電話或親自向VW展示中心洽詢。

太古標達汽車客服專線:0800-068-068

VW經銷網路:http://www.vwasia.com/publish/vwasia/taiwan/cn/network.html

Golf TDI GT Sport擁有超低風阻係數車身曲線。
GT銘牌方向盤增添車室性能風味。
彈性布料跑車式座椅,乘坐包覆與支撐性十足。
2.0升TDI柴油共軌引擎,最大馬力140hpm,峰值扭力32.65kgm。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