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6>4—VW Polo 1.4L Tiptronic再次證明!(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2/2007星期二)
為了提供更佳的性能表現與經濟性,2008年式Polo 1.4L車型換搭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
一輛車之性能表現,除了動力輸出為最大決定因素以外,變速箱的搭配也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如何能讓動力輸出獲得最佳的傳輸效率,齒比的搭配與檔位的選擇,的確考驗著原廠工程師的功力。

Polo 1.4L Tiptronic外觀上與先前車款無異。
的確,傳統手排變速箱由於結構使然,有著最直接的動力輸出效應,但由於全球高度都會化影響,操作上較為繁複的傳統手排逐漸式微,除了被自排變速系統取代以外,近年來在高科技的手自排或自手排變速箱的快速發展下,佔有率更是逐漸縮小;而說到傳統自排變速箱,雖然有著極為便利的操控模式,但受到結構內的扭力轉換器限制,動力傳輸效率較為遜色,且提供的操控樂趣也相形失色許多。

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手自排與自手排變速箱問世,前者以傳統自排變速箱基礎衍伸,藉由電腦科技的輔助導入手排控制介面,而後者更以手排變速箱為基礎,省略的離合器操作介面後,可兼顧直接操控樂趣與便利性。

當紅的DSG

近年來大紅大紫的變速系統,莫過於是VW集團所研發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基於傳統手排變速箱基礎上,導入雙離合器配置,奇數檔位與偶數檔位分別由不同的離合器所控制,因此可擁有十分快捷且平順的換檔過程,且直接的輸出快感,更讓VW集團大量將此DSG變速系統普及至旗下車款上,除了VW自家品牌以外,AUDI(改名為S-Tronic)、SEAT、SKODA、甚至連最頂級的BUGATTI Veyron跑車上,也搭載著一具七前速DSG變速箱。

Polo 1.4L Tiptronic 2008年式新登場

不過由於成本考量,VW集團內較入門定位的車款上,過去仍採用傳統四速自排變速箱,但由於考量科技的演進與消費者的挑剔購車眼光,也決定開始進行換置變速箱的動作,最先開始的便是日前VW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開賣的Polo 1.4L車款。

9月底問世的2008年式Polo 1.4L車款,增列了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車型,搭配原有的1.4升汽油引擎,可提供更豐富的檔位選擇,想當然更為綿密的加速表現可以想見,也因為齒比的安排更有利於省油的經濟表現;在標達汽車的邀請下,AutoNet試車組也於第一時間做了實際的道路試駕,多了兩檔的之後的Polo有何變化?明天告訴你!

Polo 1.4L Tiptronic動力系統與先前相同,不過輸出有著小幅提升。
VW旗下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為近年來大紅大紫的一具先進自手排變速系統,廣泛運用在集團旗下車款上。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