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好大的口氣!VW自栩為車電領域的龍頭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22/2007星期一)
VW Up!,其觸碰式螢幕就是VW將何謂「人性操作介面」做了最好的展現!
由德國工程師協會舉辦的「2007年電子學大會」於德國巴登巴登〝Baden-Baden〞舉行,會中VW電子發展部門主管也參與其中,並說明VW未來將持續發展直覺式控制系統,而觸碰式螢幕與聲控系統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VW Up!RNS 510多媒體影音系統!
VW電子發展部門主管Volkmar Tanneberger表示:「VW在車電領域的發展,在汽車界可說是走在前頭,講到操縱者的電子使用介面,VW在這方面絕對付出了許多心力,越來越多的電子界面不是要讓車主越來越迷糊,不知如何操控,相反的是要讓車子變得更聰明,讓車主更能輕易的上手。」

以已經搭載在全新VW Touareg、Touran與Tiguan車內的觸碰式螢幕來說,就是VW對車電領域最好的演譯。Tanneberger補充道:「使用簡單,功能明確,就是其特點。在現今許多車款搭載許多複雜的電子配備,以致許多車主都被混淆了不知從何『按』起,而VW車系所搭載的觸碰式螢幕就是最好的解答,換繁為簡的操作介面,藉由一隻手指就能操控所有的電子配備。」

VW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的全新概念車VW Up!,其觸碰式螢幕就是VW將何謂「人性操作介面」做了最好的展現,藉由觸控方式操控所有控制介面,包含有衛星導航系統、空調、音響與旅程電腦等功能,且為了展現最大便利性,採直覺思考模式設計,就算是兒童也可輕鬆操作。

另一項VW將要整合的科技就是藉由聲控來控制通訊設備與衛星導系統。Tanneberger表示:「VW為了將車用電子與駕駛做最完美的結合,公司已研訂出長期的發展計畫來發展這門領域,來發展這項技術首先必須將人類工程學、haptics回饋技術與電子操作設計等元素融合思考來設計一項軟體,而不是將它們個別拆開來思考。只有將這些元素都搭在一起,科技的結晶才能迸發。現階段搭載於Golf GTI車款的RNS 510多媒體影音系統就是VW的現階段成果,RNS 510是VW首款搭載觸控式螢幕的影音系統,藉由6.5吋觸控式螢幕和固定式按鈕的搭配,乘客得以簡易而精確的操作RNS 510的影音功能,內建30GB硬碟則可儲存GPS地圖資訊、記憶卡、音樂、圖片及影像檔案。RNS 510同時整合了DVD光碟機,除了播放包括MP3和WMA格式的CD以外,也能播放高畫質的DVD影像。因此發展直覺式控制系統讓車子變得更聰明將是VW對車電領域的堅持。

VW Tiguan車內的觸碰式螢幕,就是VW對車電領域最好的演譯。
VW電子發展部門主管Volkmar Tanneberger。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