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9/2007星期一)
可說是未來Teana先驅車型的Intima,展現未來Teana設計風格走向。
此次NISSAN展場中,從媒體間的報導可以發現,PIVO2概念車擁有最高的人氣,不過對於內行人而言,對於另一款概念車Intima更為期待;從車身造型、尺碼、及設計風格等,可發覺出Intima承襲著Teana與Fuga的設計思維,因此要將Intima視為未來式Teana,相信大多數人都可認同。

Intima內裝更為簡潔,副駕駛座更採可旋轉設計,但未來量產付諸實行的機率不高。
從Intima的無B柱設計對開式車門、大面積前檔車窗玻璃和玻璃車頂、簡潔中控台、將排檔座覆於其中的大面積木紋飾版與中央扶手、可以向外翻轉約80度的副駕駛座座椅、門板內的化妝品置物空間等,充分展現NISSAN 對Intima的〝ART Living Concept〞設計哲學。相信從Intima身上,我們可以想見次世代Intima的空間運用將更形精采。

HONDA

1990年代當紅的HONDA CR-X個性化轎跑車,於此次東京車展中藉由CR-X概念車搶先做了重返車壇的預告;CR-Z的概念小型轎跑車維持過去CR-X轎跑車具備大面積天窗的特質,而且也採用長車頭與短捷掀背尾門的設計,並且結合些許歐式Shooting Brake車型特色,車尾則以直立式為設計焦點,輔以與 CITROEN C4 3D車型相同的透明後尾廂設計,可有效提升後方視野,而外觀上的LED燈組是否有可能問用在未來量產車型,據原廠人員表示不無可能!

MITSUBISHI

此次MITSUBISHI位於東京車展主展場上的三款概念車iMiEV Sport、Concept-ZT與Concept-cX,目前皆已有確定的量產消息傳出;延續iMiEV電力驅動概念的iMiEV Sport,更將先前iMiEV尚未導入的輪內驅動科技導入前輪,後軸則使用與iMiEV相同的驅動系統,且將管理模式重新修改後,量產機率可說是百分百,不過由於iMiEV正式上市時成為2010年,因此iMiEV Sport要等到何時,只能說還很久囉!

位於左方的Concept-ZT,就如同先前所報導的般,將為旗艦車型Diamante的後繼車款,而在Concept-ZT身上,有三大值得注意的重點,一為柴油動力的導入,一為S-AWC系統的植入,另一則為最新SST變速系統的採用。過去專注於電動車型研發的MITSUBISHI,為了於傳統石化燃油車型與未來無污染電動車款兩者間的距離中作一銜接,決定向歐陸盛行的新世代柴油動力靠攏,因此Concept-ZT搭載著2.2升直四16氣門柴油引擎,採用內建燃油噴射的共軌系統,並同時擁有VD/VG渦輪增壓裝置,配合最新技術的SST雙離合器,另外S-AWC四輪驅動系統也裝載於Concept-ZT上,相同搭載於Outlander、Delica D:5上的四輪驅動系統,未來也將於MITSUBISHI旗下車款上擁有高能見度。

已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Concept-cX,依照身型而論或許大家會認為其為Pajero io(海外版稱為Pajero Pini),不過由於迎合市場口味的變異,Concept-cX已不走Pajero io所屬的傳統越野吉普車型,改為較偏Crossover車型設定,因此要說Concept-cX為Pajero io的後繼車款,不如說Concept-cX為皆承繼Pajero io位置,重新出發的一款新車。

AUDI

介紹完日系車廠之後,接下來則為歐系車廠們,此次於東京車展加強展出強度的眾歐系車廠中,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先前作足預告準備的AUDI車廠,所推出的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正是未來旗下將推出入門車款A1的前身,且同時宣揚替代能源科技,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更採用油電混合的Hybrid技術,將1.4升TFSI汽油引擎與後輪驅動軸上的鋰電池電動馬達相結合,搭配當家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兼顧節能與操控樂趣。

VW

於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現身的VW概念車Up!,問世後原廠透露出更多的後續產品動作,除了將成為VW品牌旗下的入門都會用車新星以外,也將運用著集團資源掛上其他如SKODA或SEAT等品牌銷售,而東京車展展出的Space Up!車款則再度展現了Up!的延伸能量,延長車身尺碼以外也增加實用機能,五門設定的Space Up!雖然由於車身尺碼的加大,不如原先三門設定的Up!般迷你,但更具實用機能的優勢,相信也是未來量產後吸引消費者的一大關鍵。

本屆東京車展上將會導入量產階段的概念車,大多如上述所介紹的般陸續於未來問世,不過確定時程上無法做最準確的預估,不過以目前概念車型與量產車款的密切關係而論,相信等待時間應該不會太遠,總歸一句,想要掌握這些概念車的動態,密切注意AutoNet相關新聞,才是最佳途徑。

Intima實車所見車格更為放大,氣勢更為驚人。
iMiEV Sport與iMiEV不同,更於前輪導入輪內驅動科技,以iMiEV將付諸量產的動作看來,iMiEV Sport未來也極有可能導入生產。
Concept-ZT為旗艦車型Diamante搶先演譯設計風格,承襲Galant Fortis鯊魚頭設計,更具運動氣息。
Concept-cX承接目前Pajero io的定位,不過更導入Crossover概念。
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也就是A1的概念車型。
Space Up!乃是基於Up!的基礎上再加衍伸的五門車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