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Passat 〝Junior〞獲2007年DARPA城市挑戰賽亞軍的頭銜!  
AUTONET記者:曾力恩(11/15/2007星期四)
VW Passat 〝Junior〞獲2007年DARPA城市挑戰賽亞軍的頭銜!
經過將進三個月的巡迴馬拉松比賽,2007年DARPA城市挑戰賽的比賽結果中於出爐,先前一直有著不錯表現的VW Passat 〝Junior〞最終獲得第二名的優異成績,2005年VW Touareg改裝車〝Stanley〞於該年奪冠,而本屆再次奪得亞軍的頭銜,也再次證明VW在無人駕駛科技研發的領先地位。

高科技的智慧結晶VW Passat 〝Junior〞!
VW汽車研發部門主管Juergen Leohold表示:「今年所有能晉級到最後階段的11為參賽者,其實都是贏家,因為每輛車所搭載的駕駛員輔助系統,已為汽車科技的研發向前大跨一步,而今年在全組人員齊心協力的合作下獲得亞軍,實在是一項相當令人振奮的結果。」

冠軍是由〝American Tartan〞隊的Chevrolet SUV獲得,而這座冠軍也一雪2005年敗給VW Touareg改裝車〝Stanley〞之恥;參賽車輛必須在無真人駕駛的情形下行駛100公里,期間必須穿越大街小巷、十字路口等繁忙的路口,完全只能依賴〝automatic distance control (ADC)〞等智慧系統操控,因此參賽的車款與隊伍可說是卯足全力在此展現實力。

DARPA是美國國防部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的英文簡寫(先進防禦計畫研發中心),其任務在於研發可由人工遠距操作的無人駕駛載具,並實際應用在戰場上,而DARPA城市挑戰賽則是DARPA所贊助的無人駕駛載具行駛比賽,也可說是成果發表展的一種。

媒體大陣仗採訪2007年DARPA城市挑戰賽,
參賽車輛必須在無真人駕駛的情形下行駛100公里,期間必須穿越大街小巷、十字路口等繁忙的路口!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